亮相!“谁是故事大王·第四季”首场校园赛区决赛在景鹏小学进行
2020-10-23 13: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亮相!“谁是故事大王·第四季”首场校园赛区决赛在景鹏小学进行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3日讯(记者潘宝仪)让阅读成为动人的风景,让故事的魅力感动深圳!深圳读书月主题活动之“中国银行·谁是故事大王·第四季”自启动以来,在深圳全城掀起了一股爱阅读、讲故事的热潮。10月22日下午,“谁是故事大王·第四季”首场校园赛区决赛在景鹏小学专场举行

经过学校层层选拔出来的三年级到六年级决选参赛者,在大会议室内向观众们道来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孩子们感情真挚,准备充足,内容丰富多样,有同学讲身边的故事、有讲英雄事迹、有讲传统节日与文化。孩子们个个眉飞色舞,配合着背景图片切换与音乐氛围的烘托下,把故事讲述的引人入胜。其中三(5)班的李嘉阳同学给现场观众们介绍了《元宵节的由来》;身传蓝白色传统服饰的三(1)班尹嘉慧带来了《黄香温席》的故事;六(1

)班的丁润泽以“游子吟”为线索,分享了一则母爱的故事。

经过激烈的比拼,本场决赛评选出尹嘉慧、万子依、宋欣然、李嘉阳、夏洋、刘丝语、丁润泽、顾天雨、言宜鸿、苏子洲十位同学作为景鹏小学的挑战者,直接晋级“谁是故事大王·第四季”深圳市复赛的角逐当中。

“孩子们都是喜欢听故事,也爱讲述故事。这种喜闻乐见的形式当中,就能够让孩子们潜移默化地受到教育和感染。”景鹏小学校长周元在采访中告诉记者,“谁是故事大王·第四季”景鹏小学校园专场活动开展以来,老师、学生、家长都非常喜欢,而且在这个活动当中不断成长。今天孩子们在镜头前非常自信,落落大方,是活动给学生带来的收获。“老师也很喜欢,家长也很赞赏,希望活动越办越好,我也相信这个活动会越来越精彩。”景鹏小学校长周元如是说。

景鹏小学校长周元接受采访

另外,景鹏小学校长周元从四个方面介绍学校如何注重孩子们阅读和个人的风采的展示。首先是课程建设,除了国家课程外,建构了景鹏自己的景星凤凰课程体系,将国家课程校本化,校本课程特色化,特色课程精品化。同时,还展开12类共64门校本课程,让孩子们自主选择喜欢的项目,展示个性、爱好和特长。比如小语种、戏剧、主持人社团等等。其次,通过精品化的社团,比如艺术类的合唱、管乐、拉丁和英文绘本剧等等孩子们得到他们的自我风采的展示的平台和机会。第三,每周每个班在国旗下的展演活动,朗诵、吟唱、手语舞和唱歌等形式,让每个孩子在舞台上都有参与和充分展示的机会,增强自信心。最后的节庆文化活动中,都从学校层面制定一系列方案和安排,也发动学生家长共同参与。

学校在颁奖典礼现场领取最佳组织奖

“谁是故事大王·第四季”活动由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指导,深圳新闻网、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联合主办,卓越教育、深物业金领协办,活动还得到了时间胶囊博物馆、大梦探索乐园的特别支持。

本次活动预计超过200多所学校参加,分为小中组和小高组,海选采取线上赛区、校园赛区、特约赛区等形式,其中校园赛区将在景鹏小学、阳光小学、西湾学校、丹堤实验学校、华新小学、黄埔学校小学部、南山实验港湾学校、潜龙学校、光明区凤凰学校、滨河小学等学校开展校园专场比赛。此外,在赛事进行之余,组委会还将组织走学校、进社区、聚沙龙等多场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在“谁是故事大王·第四季”比赛中,时间胶囊博物馆作为本次活动的特别支持单位和指定比赛体验中心,将面向全深圳学生开放,组织系列体验活动和丰富有趣的内容分享。官方体验区全新升级为“谁是故事大王·时间胶囊”专场赛区,学生可以前往线下赛事专区时间胶囊博物馆(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业上城205)通过5G智慧校园演播室录制表演视频报名参赛,5G智慧校园演播室可以方便快捷地把表演视频同步至“谁是故事大王”比赛广场。

作为“谁是故事大王”活动的协办单位和官方指定现场报名点,对本次活动感兴趣的家长和学生也可以到卓越教育深圳分校各校区进行咨询、报名。活动过程中,卓越教育将从活动评审、语言表达指导等方面深入参与,也将为晋级深圳市复赛的240位选手提供专业的语文学习、语言表达指导服务,鼓励小选手们在舞台上展现风采,奖励小“故事大王”们的优异表现。另外,卓越教育还将为每一位报名参加“谁是故事大王”活动的选手提供培训资料助力小“故事大王”夺冠。

↓↓马上报名参加“线上海选”↓↓

为助力建设良好的青少年阅读环境,激发学生阅读兴趣,倡导亲子阅读,共建和谐家庭关系。活动期间,苏宁易购携手“谁是故事大王·第四季”推出“你讲故事我送优惠”优惠活动。

据了解,2020年10月30日至12月31日凡是参与到“谁是故事大王·第四季”的选手扫码关注苏宁易购微信公众号,回复“故事”即可领取100元图书代金券,满125元即可在苏宁易购先知轩图书专营店购买部分图书。

[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