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证深圳经济特区发展,跑出前海“加速度”
2020-10-20 17: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建”证深圳经济特区发展,跑出前海“加速度”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0日讯 (记者吴艳 通讯员王振)昨日,前海哈罗国际学校正式开学,标志着深圳市又一重点建设项目圆满落成。深圳市前海开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投资,中建一局承建的深圳前海国际学校项目于2019年8月6日开始垫层浇筑,至2020月8月31日竣工完成,在391天内创造了“前海速度”。

该项目是深圳市重点建设项目,也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实现学有优教、树立民生幸福标杆的一项重大举措。

据了解,前海国际学校项目坐落于深圳前海合作区,总建筑面积6.2万平方米,将建成一所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及高中阶段全日制及寄宿制的学校。设计施工秉持“环境育人”的宗旨,将英国哈罗百年底蕴和全人教育理念与开拓创新、具备全球视野的“前海精神”和谐相融。

本工程设计复杂、施工难度大、工期紧张,项目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严格按照中建一局“5.5精品工程生产线”贯穿施工全过程,通过深基坑建模深化技术,合理优化支护形式,节省工期;运用大跨度及高屋面悬挑设计优化,解决25米高度超长悬挑难题;以BIM深化指导“穿插施工技术”保障工期,采用小流水施工辅助主楼先行的施工部署,为迎合学校“英伦风格”与“岭南精神”相结合的设计效果,项目团队积极研发出陶砖体系外立面幕墙施工工法,为工程圆满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项目通过打造“工匠之星”“安全行为之星”双星闪耀的创新管理模式,将项目安全、质量工作定为“基础管理再造年”,在深圳市2020年第一季度“亮剑行动”中评分位居前10名,荣获深圳市“安全生产示范工地”“2020年上半年建设工程安全生产与文明施工优良工地”等奖项。

据了解,中建一局是2020年世界500强第18位、世界最大投资建设集团——中建集团旗下的核心子企业,是中国建设领域首家荣获“中国质量奖”的标杆企业。67年来,中建一局始终践行央企使命,服务国家战略,优化“做好国内国外两个市场、统筹推进房屋建筑、基础设施、环境治理、投资运营板块协同发展”的产业布局,助力国家经济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中建一局在深圳建设了中俄两国领导人建证签署的第一所中俄合作大学——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全球建筑面积最大的单体建筑——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世界最高办公建筑——深圳平安金融中心等具有代表性的地标建筑,“建”证特区的发展。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