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童话节之第十七届大湾区童话节在深圳启动
2020-09-16 11: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2020中国童话节之第十七届大湾区童话节在深圳启动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6日讯 2020中国童话节之第十七届粤港澳大湾区童话节启动工作会议近日在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召开,各主承办相关部门及中小学校、幼儿园及社会文化机构等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启动会议。

2020第十七届粤港澳大湾区童话节将继续为粤港澳地区青少年打造共同参与的文化项目,活动以深圳为中心,辐射粤港澳大湾区。

2020中国童话节之第十七届粤港澳大湾区童话节以“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围绕活动主线“读童话、看童话、讲童话、编童话、演童话、写童话、画童话、创童话”,开展语言、声乐、舞蹈、戏剧、写作、书画、创意等七大类项目活动,致力搭建大湾区青少年儿童文化交流平台,提高青少年儿童的人文素养和综合素质等美育教育,激发青少年儿童的爱国热情和社会责任感。

同时,“童话剧场”儿童剧云上展播活动也于近日展开,值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向全国少年儿童献上一份特别的礼物,组委会遴选16部优秀儿童剧,借助国家公共文化云和中国文化网络电视云平台,向全国少年儿童免费播出。

中国童话节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经国家商标局登记注册,将采取“1+9+N”模式举办,粤港澳大湾区童话节作为先行示范,陆续增加丝路童话节、草原童话节、冰雪童话节、京韵童话节、沙漠童话节、森林童话节、黄河童话节、长江童话节、熊猫童话节等,还将不断增加N区域,惠及更广泛地区的少年儿童,充分尊重少儿的文化权益。

今年作为文化和旅游部内地与港澳文化和旅游交流重点项目之一的“2020京韵童话节暨北京·粤港澳大湾区儿童艺术交流”项目,现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活动通过内地与港澳儿童共同参与合唱、朗诵、歌舞等艺术交流活动,共同学习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

本届童话节将从9月15日起接受报名,关注中国童话节微信公众号即可参与,10月中旬各项汇演活动将陆续开展,届时近10万的粤港澳湾区中小学生、幼儿园儿童将直接参与各项主题活动,迎来年度最具影响力的童话盛典。(张俊达)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