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喜包销5000吨“梅州柚”有4种颜色可选
2020-08-27 10: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京喜包销5000吨“梅州柚”有4种颜色可选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27日讯 “好山好水出好柚。我们梅州光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种出来的柚子酸甜可口、质量上乘。”梅州柚产业带京喜助农合伙人黄德仙告诉记者,“通过京喜,我们可以进一步打开国内市场、缓解出口受挫压力,还能让更多人了解‘梅州柚’这一品牌,可谓一举夺得。”

黄德仙所说的“一举多得”,源于京东旗下社交电商平台京喜与广东省梅州市政府达成的战略合作。8月26日,双方宣布共建“京喜梅州柚产业带产地直发示范基地”,京喜将通过产业带厂直优品计划-产地直发政策,助力梅州柚上行,带动产业带实现数字化转型。此外,京喜将包销5000吨新产季梅州柚。

“生鲜是京喜平台上用户最喜爱的品类之一,也是我们产业带建设的重要品类。此次与梅州柚产业带的合作,除了包销5000吨蜜柚,京喜还积极尝试农产品的C2M反向定制,贴合中秋节日热点,推出‘四色蜜柚中秋礼盒’,提升大众对梅州柚品牌的认知,让消费者用更优惠的价格尝遍梅州蜜柚的多样品种,尤其是在下沉新兴市场。”京东集团京喜事业部货品运营总经理邓竣文介绍。

“与京喜合作,真的是有很多惊喜!我们不仅可以通过微信、手Q等六大渠道触达新兴市场的消费者,还能够利用拼购营销工具,通过拼购价及社交玩法,刺激用户多级分享裂变,进一步推动梅州柚对接大市场,走进大平台。”黄德仙说。

除了平台超级百亿补贴加持,京喜平台“一周一带”栏目已上线梅州蜜柚专场,并与梅州蜜柚商家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京喜农场合作,实现引流销售;同时还邀请主播对产地果园进行溯源直播,以场景化的方式帮助用户了解梅州蜜柚等。同时,京喜全面整合站内站外、线上线下丰富优质资源,帮助梅州柚实现全渠道销售,不管是在京喜平台,还是京东主站的京东生鲜、京东农场,或是线下七鲜超市,以及社区团购友家铺子和区区购,消费者都可以轻松买到正宗梅州柚。

梅州果农忙于采摘新产季蜜柚,通过京喜产地直发到消费者家里

作为广东省最大的柚子产区,被誉为“中国蜜柚之乡”、“中国金柚之乡”的梅州,占广东全省柚果产量的90%,占全国的20 %,是全国第二大柚类生产基地。半个月前,农业农村部在官网公示的“‘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试点县评审结果”中,梅州市梅县区上榜。

活动上,梅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爱东表示:“多年来,梅州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梅州柚产业发展,尤其是在‘梅州柚’的产品生产、品牌推广等方面苦下功夫。而此次与京喜的战略合作,正是梅州市打响‘梅州柚’这一金字招牌、推动产业带数字化,以及做好新产季产销对接工作的重要动作之一。”

据介绍,在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来临之际,京喜联合各地政府,全面整合站内站外优质资源,启动“农民丰收节金秋消费季”系列推广活动,梅州柚产业带是其中重要一站。“通过京喜产业带厂直优品计划-产地直发政策,我们将让更多像梅州柚这样的低价时令生鲜,更广泛、有效地直达下沉新兴市场消费者。以此为契机,京喜将全面推进农产品源产地打造新型数字化产业带,释放产业价值,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邓竣文表示。

截至目前,京喜已布局全国超150个产业带和源产地,并计划在2020年完成“双百”产业带布局,重点打造100个产业带示范基地和100个源产地示范基地。京东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上,京东零售集团CEO徐雷表示,下半年,京东将进一步布局下沉新兴市场、产业带,通过京喜产业带拓展更多商家,让下沉新兴市场消费者有更丰富的选择。(田志强)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