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市民重拎菜篮子布袋子 我市推广塑料购物袋替代品
2020-08-24 11:4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倡导市民重拎菜篮子布袋子 我市推广塑料购物袋替代品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特区报2020年8月24日讯(记者 何泳)近日,2020年塑料购物袋替代品现场推广会,在天虹数科商业股份有限公司space超市福田星河COCO Park店主会场举行。据悉,全市20家商超积极响应,在各区开设45家分会场同步开展相关推广活动。

主会场活动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活动中,现场工作人员、志愿者向市民科普“禁限塑”的最新法律法规,倡导市民积极参与到“禁限塑”工作中。现场发布了《推广塑料袋替代品创建绿色商超倡议书》,并号召市民朋友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行动起来,支持“限塑”,共建美好家园。

据悉,将与9月1日起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提出,国家依法禁止、限制生产、销售和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等一次性塑料制品。商品零售场所开办单位、电子商务平台企业和快递企业、外卖企业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向商务、邮政等主管部门报告塑料袋等一次性塑料制品的使用、回收情况。国家鼓励和引导减少使用、积极回收塑料袋等一次性塑料制品,推广应用可循环、易回收、可降解的替代产品。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