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华街道助力居民“守好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2020-08-20 15: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吉华街道助力居民“守好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20日讯 时下,非法集资手法多样,“充值返利”、“快速致富投资”“国家安利项目”“高薪兼职”等一些非法集资骗局极具诱惑性,又正值企业复工复产阶段,有不少人上当受骗。

为进一步打击非法集资,提高辖区居民群众防范非法集资意识,吉华街道紧紧围绕“守好钱袋子,护好幸福家”宣传主题,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五进”系列宣传活动。近日,在三联广场、甘坑社区、鸿利达工厂、华润万家已完成进学校、进社区、进工厂、进超市宣传活动,得到群众的热烈反响。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悬挂横幅和派发宣传资料,利用活动场地资源与人流量,以现场咨询宣讲的方式,为参与活动的群众宣讲非法集资的基本特征、表现形式和惯用手段,普及非法集资相关法律规定,利用非法集资最新案例,重点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和宣教如何防范非法集资的具体方法。活动累计参与人次2000余人,共发放三折页和单页4000多张,发放宣传礼品2000余份,推送线上推文3篇,悬挂宣传横幅16条。

宣传活动结束后,群众工友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其中有工友说道:“我也是非法集资受害者之一,之前没有参加过这样的宣传活动,对非法集资非常陌生,在巨大利益的诱惑下,参加了一项投资快速返利的项目,结果负债累累。今天的宣传活动普及了很多我还未注意的诈骗手段和防范方法,非常实用,也希望街道能多组织这样的宣传活动,让更多的群众避免上当受骗”。吉华街道努力做好宣传活动,以本次宣传教育为契机,继续保持对辖区非法集资的严密监控,切实维护辖区群众的合法利益,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田志强 通讯员吕珲桦)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