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刷新低下季度5G手机价格或降至千元左右
2020-08-04 11:25
来源: 中国商报

再刷新低下季度5G手机价格或降至千元左右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商报/中国商网2020年8月4日讯(记者 焦立坤)5G手机价格继续下探,降至1500元以内。8月3日,新锐手机品牌realme(真我)带来了新式“武器”——真我V5。作为该公司今年下半年的“第一炮”,真我V5的起步价只有1399元,刷新了5G手机价格新低,为价格大战再添一把火。

据了解,真我V5搭载天玑720集成式双模5G处理器,支持国内主流5G网络频段,拥有90赫兹畅速屏、超小单孔前摄和后置4800万像素广角四摄,极具竞争力。其中,智慧闪充是其“绝技”之一。这款手机配备realme全新30瓦智慧闪充,65分钟可将5000毫安时容量的电池充满,充电三分钟即可听五小时的音乐。此外,知名女星杨紫担任产品代言人。

在售价方面,这款手机6GB+128GB版本定价为1499元,但是首发可以享受100元补贴,即首发到手价为1399元;8GB+128GB版本定价为1899元。值得注意的是,今年6月市面上5G手机的“门槛价”还是1599元。当时小米旗下的Redmi10X系列手机的起步价为1599元(6GB+64GB版本),华为畅享Z的6GB+64GB版本当时的促销价一度也低至1599元。

“联发科的芯片确实给了5G手机价格下降的空间,但价格降得太快了。”市场研究机构赛诺资深分析师李刚对中国商报记者表示。

据了解,真我V5搭载的天玑720处理器是不久前联发科发布的。这款处理器采用7纳米工艺,为中低档手机带来了更好的性能和更小的功耗。当时业界普遍预计,5G手机价格将很快下探。

显然,realme这家刚刚成立两年的手机圈“后浪”,希望在5G手机的普及浪潮中扮演一个重要的角色。realme副总裁、全球营销总裁徐起在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公司全球用户已经突破4000万,覆盖全球59个市场,其中在全球九个市场跻身前五。根据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最近公布的数据,今年第二季度,realme智能手机出货量全球排名第七,市场份额比去年同期翻了一倍。

根据《IDC中国智能手机月度跟踪报告》,一年以来,国内5G手机累计出货量已超过6700万。而随着5G手机价格的进一步下沉,千元左右的5G手机离我们越来越近。

“5G千元机已经不远了。”李刚表示,可能下个季度5G手机的价格就会降到1099元左右。即便千元左右的5G手机新品不发布,按照现在手机厂商们的价格调整节奏,下个季度一些入门级老款5G手机的价格也可能会下调到千元左右。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