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深圳消费有序回暖

端午假期深圳消费有序回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吃粽子、游景区、逛商场……今年的端午节,“民俗+节庆”唤醒深圳市民的消费热情。

深圳特区报2020年6月28日讯 吃粽子、游景区、逛商场……今年的端午节,“民俗+节庆”唤醒深圳市民的消费热情。深圳各大商圈人气趋旺,景区客流明显回升。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深圳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假日消费市场安全有序、回暖升温。

假日经济明显回暖

粽子产品作为端午节绝对主角,在节日前夕就开始热销,深圳多个商超在两周前就启动了线上线下全渠道大促销,吸引了不少市民选购。

“自己包的粽子吃起来更香,更安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今年端午节更多市民选择自己动手包粽子,粽叶、糯米、红豆、咸蛋黄、蜜枣等粽子原材料俏销。京东到家发布《端午节消费趋势报告》,鲜粽叶的销售金额相比5月同期增长了近10倍。华润万家方面表示,近期糯米、红豆、咸蛋黄等粽子食材销量相比往年出现明显提升。

端午节对整个深圳消费市场都形成了“带货”效应。端午节当天,家乐福深圳门店线上线下营业额同比增长65%以上。不少商超在上午10点左右收银处已经排起了长龙,人们戴着口罩,保持间距,工作人员也加强疏导,避免人流聚集。

创意促销拉升消费

晚上10点,福田某购物中心“不止微醺节”上,记者跟一位正在收拾台面的牛排摊主聊起来。他兴奋地告诉记者:“因为疫情原因不敢备货太多,想不到今天的食材全部售罄了,晚上七八点的时候人最多。”

这个端午小长假,深圳各大商圈均有所回暖,国际啤酒节、创意市集、艺术展、时装秀……策划者们纷纷推出各种特色活动吸引客流。

在罗湖KKMall中庭,主题为“线礼40年”的服装特展启动,现场上演了一场深圳符号与时尚元素相结合的时装大秀,吸引了众多时尚潮流人士在做好防护的基础上到场观看。

在福田卓悦中心,科技感十足的艺术体验展“平行宇宙”迎来大批观展人群,现场一度出现了大排长龙的情况。考虑到疫情防控安全,主办方迅速实施限流,并在观展人流量多时采取扫码排队,避免观众在炎热的室外排队等待。卓悦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艺术展给购物中心带来了客流增长,目前销售已经超过疫情前的日常水平,客流恢复到九成左右。

小长假期间,更多有趣的创意市集在福田CBD、宝安、龙华红山等购物中心出现,美食甜品、精美手作、艺术文创……吸引了不少年轻群体前去打卡、淘货。

实际上,端午期间多个商场的促消费活动,基本是从6月中旬即启动,中间经历了618、父亲节等节点。例如,天虹以“618炫父节”主题,举办超级嗨粉节、端午节和美食嘉年华活动;茂业百货年中大促从6月17日开始。各种促销引流活动正逐步拉动深圳消费市场回暖升温。

景区客流有序回升

端午假期3天,世界之窗、锦绣中华、东部华侨城、欢乐谷等景区纷纷推出传统民俗活动,包粽子、抹雄黄、点朱砂、手作艾草香囊、趣味投壶、汉服游园等,丰富了游客们的节日旅游体验,也彰显了深圳文化旅游的内涵。深圳野生动物园里,胖嘟嘟的大熊猫、鲜艳华丽的火烈鸟、惹人喜爱的细尾獴等珍禽名兽,萌态十足,吸引大小游客们驻足观看拍照。

据了解,节日期间,我市各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超200万人次。其中,东部华侨城迎来接待游客小高峰,端午假期3天累计共接待超3.7万人次;锦绣中华客流恢复到五至六成。为确保假期社会治安平稳,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深圳警方严密做好旅游景区和人群密集场所安保防控,坚持分区分级原则,指导各旅游景区控制接待游客量,加强旅游交通、治安和疫情防控秩序引导管控。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