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或助推消费“逆风翻盘”

618或助推消费“逆风翻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刺激消费,不少企业都推出了诚意满满的促销方案,希望借助618大促实现“逆风翻盘”。

深圳商报2020年6月18日讯(记者陈发清 通讯员陈冠缘 陈梦雅 谢雅依)家居满199减100、美妆满199减100、服饰运动不止5折……随着618大促的到来,消费市场正逐步复苏。

据悉,为刺激消费,不少企业都推出了诚意满满的促销方案,希望借助618大促实现“逆风翻盘”。艾美特电器(深圳)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风扇为主打的老牌小家电制造企业。618前期,公司搭上了京东与深圳宝安区联合开设的“宝安优品区长送”直播活动的快车,2个小时售出电风扇逾2万台,公司销售额日峰值是往日的10倍。

“做线上直播、电视直购等销售活动的资金,其实部分来源于数十万元的‘税收大礼包’。”艾美特京东运营中心总监谢亮告诉记者,深圳税务部门积极为企业解决出口退税等相关涉税事宜,资金回笼快,才有底气在618活动中推出更大力度的优惠回馈消费者。

电商平台和企业的让利补贴方案,将助力618迎来今年销售曲线的新峰值,对快递物流行业来说,这又是一场“大考”。618大促以来,圆通速递收派件量有了明显增长。截至目前,广东地区6月已有3000多万单快件,同比增长15.07%。为开足马力备战618,圆通速递在场地、设备、运能、人力等方面作出周密部署,但资金压力随之增加。“今年1-4月,公司享受增值税减免约69.5万元。”圆通速递深莞片区财务负责人高先生说,快递收派服务增值税免税等税收优惠政策的实施,缓解了企业前期因疫情影响造成的资金流转困难。

实体商贸业也加入618大促,以期在618前吸引更多客流。在各大活动刺激下,深圳人流量最大商圈——东门,从日均人流量“冰点”的3000余人逐渐恢复到30余万人。太阳百货、苏宁易购东门店等单日客流量均有增加。太阳百货财务总监蒋春霖向记者介绍说:“五一期间,使用罗湖区发放的消费券在商场消费约4000笔,加上我们自己的促销活动,销售情况基本恢复到去年同期的七成水平。”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