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产经>科技>本日精选>

落户企业最高补贴1亿元 ​福田区举办科创政策云宣讲暨人工智能政企座谈

落户企业最高补贴1亿元 ​福田区举办科创政策云宣讲暨人工智能政企座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福田区人民政府的指导下,福田区科技创新局携手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深圳市半导体行业协会、深圳市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协会、深圳市金融科技协会,隆重推出“创新福田,湾区引擎”2020年福田区科创政策云宣讲暨行业政企座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7日讯 暨深圳市福田区云推介大会在5月20日正式发布2020年“1+9+N”产业政策,在福田区人民政府的指导下,福田区科技创新局携手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深圳市半导体行业协会、深圳市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协会、深圳市金融科技协会,隆重推出“创新福田,湾区引擎”2020年福田区科创政策云宣讲暨行业政企座谈。

5月27日,第一场人工智能行业协会的专场活动在福田高科馆举办,活动旨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科技创新中心,同时也是福田打造“新基建、新消费、新制造、新科技”,形成发展新优势的重要举措之一。

去年,国家赋予深圳一项新的光荣任务,以深圳为主阵地打造第四个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在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发挥关键作用。福田区在2020年“1+9+N”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政策以及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支持政策的推动下,将构筑创新人才高地,加快构建都市型、分布式、智能化科创区。

福田区科技创新局张忠晖局长进行深圳福田科创政策宣讲,科技创新发展支持政策、科技企业高成长支持政策、集成电路产业支持政策、生物医药产业支持政策、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支持政策、区块链产业支持政策、招商引资支持政策、总部经济发展支持政策八个方面的利好政策看得到、算得到、拿得到。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支持政策为企业提供产业基金、招商引进、项目落户、企业高成长等多项支持,经区政府审核同意,由天使投资、风险投资、创业投资等基金投资入股的新注册或新迁入福田区的人工智能企业,按照基金实际投资的8%给予企业落户支持,最高300万元;更有政府物业租赁、社会物业租赁、科技金融信贷贴息、创新载体、应用示范项目、鼓励企业上市募资等资助;科技立项及奖励配套:针对人工智能企业,对上年度获得国家最高科技奖的奖励400万元、对上年度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的奖励200万元等等。丰厚的“政策大餐”旨在将深圳发展成为我国人工智能技术创新策源地和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产业高地,为深圳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提供有力支撑。

人工智能行业协会执行会长郎丽艳在致辞中感谢福田区人民政府、福田科创局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在国家政策红利和资本市场的支持下,我国人工智能发展势头迅猛,产业投资和创业热情高涨,人工智能将以专业性较强的领域逐步拓展到各行各业,转变为通用智能进而推动新一轮的产业革命。福田区政府率先出台支持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从而在人才引进、资金扶持、数据开放、应用示范等方面对区内人工智能发展进行统一规划部署,推动福田区人工智能产业聚集发展。期待各企业通过本次活动碰撞知识火花,强化创新思维,增进交流合作,共创人工智能美好明天。

福田区人民政府欧阳绘宇副区长、福田区科技创新局张忠晖局长、人工智能行业协会郎丽艳执行会长联合启动“创新福田,湾区引擎”2020年福田区人工智能科创政策正式发布仪式。

政企座谈是福田区政府指导,福田区科技创新局在福田高科馆打造的高新技术企业对接政府的活动,也是福田高科馆的品牌服务项目,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会员企业代表提出自身所关心的科创政策相关问题,并得到了专业、耐心的解答。后续协会代表如果还有问题以及政策对接,绘宇副区长、张局也提醒企业关注“福田高科馆”公众号,或直接联系馆长尹辉及工作人员,及时对接。

深圳市半导体行业协会、深圳市金融科技协会、深圳市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协会的三场专场活动将于6月3日起举行,在福田区人民政府的指导下,福田区科技创新局、福田高科馆将继续带来诚意满满、干货满满的政策宣导和政企座谈。(吴艳)

[责任编辑:吴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