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产经>科技>本日精选>

深圳各区加入“微信消费券豪华套餐”,共发放超4亿元消费券

深圳各区加入“微信消费券豪华套餐”,共发放超4亿元消费券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截至今日,深圳市罗湖区、福田区、光明区、宝安区、南山区、龙华区、龙岗区均通过微信平台发放了电子消费券,总金额超4亿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8日讯 今日,深圳龙华区、龙岗区宣布联合微信发放5000万元和2000万元电子消费券,同时福田区也在昨天开启了第二期1700万元的消费券发放活动。截至今日,深圳市罗湖区、福田区、光明区、宝安区、南山区、龙华区、龙岗区均通过微信平台发放了电子消费券,总金额超4亿元。

福田龙华龙岗三区加入发放消费券“大军”深圳消费券总金额超4亿元

作为一线城市,深圳全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自3月底开始,深圳各区便开启了密集发放消费券的模式,面向深圳市民发放消费券总价值超4亿元。

4月28日,深圳市龙华区、龙岗区通过微信向全市市民分别发放5000万元和2000万元消费券,其中龙华区首期将发放1000万元餐饮消费券。市民可分别在“食尚龙华”小程序和“龙岗发布”公众号报名预约参与领取消费券。

4月27日,福田区“春到福田欢乐有礼”第二波惠民消费券活动正式启动,通过“春到福田”小程序再度发放1700万元消费券,广大市民可预约报名参与摇号领取第二波的惠民消费券。

而在之前,深圳罗湖区、福田区、光明区、宝安区均选择微信平台作为发放电子消费券的载体,微信成为了深圳各区稳步推进复工复产、拉动消费增长的有力工具。3月31日,深圳罗湖区“双周发布”举行“礼享罗湖”活动专场,宣布向消费者发放3000万元微信电子消费券,由此拉开了深圳各区密集发放消费券的帷幕:福田区启动“春到福田欢乐有礼”活动向全体消费者发放总计3000万元的惠民消费券;深圳市光明区启动总价值3000万元的“邂逅春天约惠光明”主题消费活动;深圳市宝安区宣布向市民发放总金额达2亿元的消费代金券;深圳市南山区正式启动2020全球云购“南山行”活动,面向全市发放价值2500万的“南山奖品”。 截至到4月27日,已发券的罗湖区、光明区、宝安区、福田区四区消费券共带动交易总额2亿,拉动消费14倍。其中,深圳市罗湖区4月1日首次发券,仅6天带动消费超30倍;深圳市宝安区发券一周,核销50万元,带动交易总额1031万,拉动消费超20倍;截至4月22日,罗湖区消费券带动交易总额9600万,拉动消费20倍。

同时,深圳坪山区、盐田区也即将陆续上线微信消费券。到时深圳市民在微信搜索“地名 +消费券”,可进入发券小程序,在各区发布领券期间领取并使用。



政企合作新形态“城市券叠加”,深圳市民享双重福利

与此同时,为更好地促进城市复苏,微信支付还联合众多优质商户上线了“微信支付城市消费券”,深圳市民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城市消费券”小程序,领取商户消费券,其中涵盖餐饮、零售、时尚、交通、母婴药店、酒旅等多个行业,还包括线上电商和银行机构等。

查找方式也非常简单,在微信搜一搜、线下面对面扫码、线上分享等途径都可以进行小程序领券,不同优惠券门槛规则不同,详细参看优惠券详情。

据悉,微信支付城市消费券可以与政府消费券叠加使用,深圳市民在购物过程当中,可享受双重优惠。微信支付城市消费券也是微信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联合众多的商户,助力各地城市经济复苏一个重要举措。截止4月17日,微信支付城市消费券在全国报名重点商户已有数百家。发券资金将高达数十亿。


微信成深圳各区消费券发放平台助力深圳各行业复工复产

为积极响应抗疫情、稳增长、促消费的总体工作要求,微信利用自身的产品能力和互联网技术,助力受疫情重创行业“重启”,加快推动零售、餐饮等行业企业实现数字化运营转型升级,协助深圳市各区政府提升消费人气,尽快恢复消费氛围。

未来,微信还将积极响应复工复产相关政策,紧跟市场需求,不断提升产品能力与创新能力,助力深圳各行各业复工复产,推动深圳经济社会发展。 (吴艳)

[责任编辑:吴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