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消委会积极推动“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

市消委会积极推动“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了让消费更温暖,深圳市消委会积极推动“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4日讯 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中国消费市场带来巨大冲击,多行业多领域的消费都被按下了“暂停键”。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逐步恢复,疫情对消费心理和消费感受带来的巨大影响亟待调整和重建。为此,中国消费者协会发起“凝聚你我力量让消费更温暖”大型社会公益活动,动员全社会为促进经济发展、提振消费信心、共建和谐消费发挥力量。

为了让消费更温暖,深圳市消委会积极推动“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联合福田区消委会、宝安区消委会于4月23日邀请质量协会、零售商业行业协会、教育培训协会、壹方城、益田假日广场、天虹商场、迪卡侬、苏宁、百果园等行业协会、商场和企业代表召开活动意见征询会,鼓励线下实体店自主承诺无理由退货,提升企业品牌效应,改善居民消费体验,增强居民消费信心,在后疫情时期营造温暖舒心的消费环境,促进形成生动活泼的消费新局面。

与会协会和企业纷纷表示,向消费者主动承诺线下无理由退货,不仅可以保障消费者权益,还能提升企业品牌效应,将全力配合并参与“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百果园、迪卡侬等已实施“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的企业分享了成功经验,不足1%的退货率,换来的却是消费者对品牌的信赖和销量的提升。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不仅让消费者放心,也让经营者获益。

市消委会冯念文秘书长认为“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在疫情下对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消费有特别意义。市消委会倡导社会各界“凝聚你我力量让消费更温暖”,共同营造安全舒心的消费环境,让消费者事前选择省心,事中消费放心,事后不闹心,将在全市逐步推行“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工作,积极引导和鼓励更多企业参与,拟定于5月中旬公开发布我市首批“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商家,让商家和消费者最终都能够成为诚信消费行为的受益者。(田志强 )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