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消费券“四两拨千斤”

福田消费券“四两拨千斤”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活动覆盖商户逾2000家,参与抢券人数累计超160万人次,直接撬动零售消费杠杆率为7.28倍。

深圳特区报2020年4月20日讯(记者赵新明)福田区3000万元消费券的“乘数效应”正在显现。“春到福田欢乐有礼——福田消费券惠民活动”自启动以来受到广泛关注。目前,活动覆盖商户逾2000家,参与抢券人数累计超160万人次,直接撬动零售消费杠杆率为7.28倍,带动辖区购物中心营业额环比增长最高达300%。

自4月2日活动正式启动后,福田区消费券因其“无门槛”“可叠加”等特性,吸引市民热情参与,表现出社会关注度高、市民参与度高、消费好评度高的“三高”特点。据统计,截至目前,福田区餐饮消费券每日从开始派发到全部抢光用时不超过50秒,消费券核销率亦处于全市较高水平。

消费券的发放不仅仅是刺激消费,更重要的是起到“四两拨千斤”拉动效果。记者了解到,福田区消费券直接撬动消费的杠杆效应已经初步显现,对辖区餐饮业、零售业消费的刺激和带动效果明显。据有关平台监测,截至目前,福田区已发放的消费券直接撬动辖区零售消费的杠杆率为7.28倍,相当于每10元的消费券就可直接撬动72.8元的消费额。

消费信心与热情的提升,有力促进了辖区购物中心经营情况的回温。期间,参与活动的购物中心、连锁零售餐饮企业均提供了配套优惠活动,放大了福田消费券对消费撬动的杠杆作用。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