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促进消费 区长带头堂食 该区将发放3000万元消费券

罗湖促进消费 区长带头堂食 该区将发放3000万元消费券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有效促进消费,罗湖区专门举行“有你才热、罗湖等你”五大商业热地迎客活动。

深圳商报2020年3月23日讯(记者王斗天)3月22日中午,在罗湖区东门商业步行街的中国内地首家麦当劳内,罗湖区区长刘智勇正津津有味地吃着汉堡。“这是疫情发生后,我首次出来堂食。现在罗湖是低风险地区,大家可以安心出来消费了。”刘智勇说。

为有效促进消费,罗湖区专门举行“有你才热、罗湖等你”五大商业热地迎客活动,深圳商业的发祥地东门步行街成为首场活动举办地。通过身体力行的方式,鼓励市民安心来罗湖消费。

罗湖区工信局(商务局)局长周建军透露,罗湖区即将出台促消费工作方案,举办“2020礼享罗湖”系列促消费活动,计划在4月至6月首期安排5000万元促消费资金,其中3000万元将直接以消费券的形式发放给市民。罗湖也成为目前深圳首个推出一系列促消费举措的城区。

4月至6月礼享罗湖促消费活动期间,罗湖的东门、蔡屋围、人民南、湖贝、水贝、笋岗六大商圈联动,在零售、住宿、餐饮、汽车、黄金珠宝、家装家居、文化消费七个领域全面展开。5000万元促消费资金,3000万元用于发放消费券,每个月发放1000万元,市民在零售、餐饮、住宿等消费到一定额度时,在最终支付时,可以直接抵用现金。剩余的2000万元中,1000万元专门用于促进汽车消费,1000万元用于加速稳增长计划,奖励辖区企业尽快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恢复得越快,获得的奖励越多。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