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痛点” 建平台 市工商联启动“暖企行动”

瞄准“痛点” 建平台 市工商联启动“暖企行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瞄准这5大“痛点”,昨日,深圳市工商联启动了“暖企行动”,搭建“线上招聘平台”“返岗直通平台”“配餐送餐平台”“法律服务平台”“金融纾困平台”5大平台,精准助力民营企业复工复产。

深圳特区报2020年3月11日讯(记者杨丽萍 通讯员张倩倩)“招工难”“返岗难”“员工用餐难”“法律纠纷增多”“现金流短缺”,疫情之下深圳民营企业复工复产面临5大亟待解决的困难。瞄准这5大“痛点”,昨日,深圳市工商联启动了“暖企行动”,搭建“线上招聘平台”“返岗直通平台”“配餐送餐平台”“法律服务平台”“金融纾困平台”5大平台,精准助力民营企业复工复产。

“暖企行动”5大平台直指深圳民营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5大痛点”:

线上招聘平台,针对企业招工难、用工荒等问题组织专业人力资源机构开展“2020深聚英才”线上招聘活动,安全高效地畅通劳动力供需双方对接通道,满足企业用工需求。

返岗直通平台,针对因交通管制造成的返岗难问题,组织专业运输机构为全市企业提供“点对点、一站式”返岗包车服务,把员工从“家门口”送到“厂门口”,最大程度减少员工感染风险,帮助企业尽快恢复产能。

配餐送餐平台,针对企业后勤保障力量不足、人群聚集易引发交叉感染造成的员工用餐难问题,通过深圳市餐饮协会、深圳市团餐协会组织资质完备、实力过硬的餐饮企业提供集体配餐送餐服务,保障员工用餐安全的同时减少疫情对餐饮行业的影响。

法律服务平台,针对因疫情引发的合同纠纷、劳资纠纷增多的情况组织具备专业资质的律师事务所提供线上咨询、法治体检、风险规避培训服务,帮助企业减少损失和规避风险。

金融纾困平台,针对因业务停摆、经营成本加大导致的现金流短缺、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推动银行开通“融资绿色通道”、推出普惠金融产品,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获得优质金融服务。

市工商联专职副主席冯德崇告诉记者,为让5大平台真正发挥实效,市工商联选取了深圳市人才集团、深圳市三和人力资源集团、深圳市运发集团、深圳市烹饪协会、深圳市广东嘉得信律师事务所、中国银行深圳分行、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分行、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宁波银行深圳分行九家单位参与平台服务。

启动仪式上,9家单位代表现场签订承诺书,承诺将按“暖企行动”工作要求履行职责,以严格的行业标准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以高度的责任心与全市广大企业抱团发展、共克时艰。

“参与‘线上招聘平台’的服务,对市人才集团来说,既拓展了自身的业务,又能发挥优势帮到‘招工难’的企业,可以说是双赢。”深圳市人才集团党委副书记孙付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暖企行动”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真正帮到了企业的关键处、心坎上。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