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餐饮市场回温明显奶茶又可以叹啦
2020-03-06 10:5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餐饮市场回温明显奶茶又可以叹啦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特区报2020年3月5日讯(记者闻坤)自复工复产以来,深圳各大CBD、园区都逐渐热闹起来,餐饮市场回温明显。记者昨日走访发现,在深圳,以外带为主的到店消费渐渐复苏,而外卖一如既往呈现强劲势头,一些科研机构、公司、产业园区,也开始产生新的订单需求,奶茶、咖啡、快餐明显回暖,会展中心、车公庙、科技园等区域外卖需求增大,沉寂许久的深圳商家转型外卖运营,迎来新的生机。

据南山区科兴科学园附近奶茶店店员介绍,最近送到园区的下午茶订单很多,每单都是二三杯以上,最多的一单送了8杯奶茶,都是要求超大杯。

“饿了么”数据显示,目前深圳餐饮到店消费整体增长平稳,其中快餐店、面包店、茶餐厅、咖啡馆等商户回暖增速远超粤菜、烧烤等传统美食,更有咖啡奶茶店的订单量较2月初增长3倍以上。在下午茶时间,该时段的消费回暖明显高出其他时段至少24%。仅过去一周,深圳人在“饿了么”外卖下单了超7万杯奶茶,比复工第一周增加了一倍多。外卖需求和订单也逐渐回升,尤其以会展中心、车公庙、科兴科学园、西丽等区域外卖需求大,科兴科学园附近门店,外卖订单相比2月初增长了一倍。

数据显示,复工以来,外卖订单每周都以环比超过35%的增速稳步提升。本周“饿了么”订单环比上周增幅超过300%。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