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产经>科技>即时新闻>

太赫兹“无接触测温安防机”科技助力深圳医院抗“疫”第一线

太赫兹“无接触测温安防机”科技助力深圳医院抗“疫”第一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疫情当前,博微太赫兹公司仅用7天就研发出适用于医院等特殊场景的“全过程无接触测温安防一体机”,助力一线人员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

【编者按 】如何在不察觉的情况下准确筛查出体温异常人员并进行复检,同时保证较高通行效率,降低交叉感染风险,提高医护工作者安全保障,是医院疫情防控的关键点之一。可以说,科技企业“全过程无接触测温安防一体机”的研发、生产解了燃眉之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5日讯 (记者 周锦春)疫情当前,博微太赫兹公司仅用7天就研发出适用于医院等特殊场景的“全过程无接触测温安防一体机”,助力一线人员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目前,该设备已在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和深圳市新冠肺炎唯一定点收治医院——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正式启用,院方对设备使用效果均表示满意。

“全过程无接触测温安防一体机”,被动接收人体自身发出的红外波和太赫兹波,可远程检测就医人员额头的温度和衣物内隐藏的违禁品,结合人脸追踪、特写抓拍及自动警示功能,大幅纾解了一线医务人员的工作压力。被检人员只需正常步行通过即可完成测温安防流程,整个过程“无接触、不察觉”。当检测到被检人员体温异常或衣物内藏有违禁品时,设备将发出警报,提醒医务人员进行复检,可有效切断病毒的传播途径,保障一线医务人员的人身安全。设备体积小、重量轻,不易被察觉,安装布置灵活;同时具有较高的通行效率,达1500人/时,避免门诊口人流密集,有效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风险。

相比较而言,传统的触摸式测温安防设备,检测速度慢,易导致人流密集,增加病毒交叉感染的风险;同时,近距离安防措施,如接触、触摸等也可能引起就医人员的抵抗情绪,增加医患冲突的风险,甚至发生“暴力伤医”事件。医院作为救治患者的主战场,责任大、担子重。疫情防控紧要关头,夯实疫情防控至关重要,而先进的科技设备往往能起到“事半而功倍”的效果。

 

急防疫之所急,应一线之所需。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医院承担着建立病毒隔离防线,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的重大责任。博微太赫兹公司作为国企中电科旗下的高科技企业,以太赫兹领域领跑者的使命感和央企责任感,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