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携零售企业发倡议 做好市场稳定保障工作
2020-01-29 18: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携零售企业发倡议 做好市场稳定保障工作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29日讯  目前,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所致肺炎 正处 在疫情控制的关键时期,全国社会各界众志成城 , 共同抗疫。广东省已对此 启动一级响应 ,深圳市政府各级、各部门予以高度重视,采取有力的综合措施应对疫情,维护人民生命健康及社会秩序 。为做好民生保障工作 ,维持市场供应稳定,服务广大市民,支持抗疫大局,现发出以下倡议:

一、全力保障供应。 在保证商品质量 ,尤其是食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保障商品供应。组织人员在岗,全力维持企业线上线下渠道顺畅运转,各项服务正常提供;适应市场需求,积极与供应商沟通,保障商品供应量充足,尤其是保障食品、日用品的供应,并为 应对春节返深高峰做好准备工作 ;必要时,灵活安排,加紧调配,提高商品上架速度,优先满足消费需求(例如,蔬菜提升散菜比例,减少分拣和包装环节)。

二 、维护市场平稳。 以积极保障商品供应为基础,自觉维护市场秩序。不哄抬物价,不收取不合理的额外收费;积极与供应商沟通、协同,维护市场价格平稳 ,尤其是全力保障食品和其他必需品价格处于合理水平。

三 、加强现场防疫。 加强商超、商店现场的消杀清洁和人员防疫工作。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 关注从业人员相关症状,要求戴口罩上岗,并定时更换;利用场内宣传工具(包括且不仅限于电子屏幕、广播、宣传物料等)宣传防疫常识,提醒顾客戴好口罩等 ; 全面建立体温监测机制,对场内人员体温进行检测。

四 、加强宣传,引导理性消费。 为避免市民错信谣言,恐慌哄抢,在线上线下商场、企业公众号等平台加强宣传,增强群众信心,引导市民合理 、理性消费。

各企业积极发挥市场供应主力军作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携手保障市场供应平稳,满足市民生活需求,维护社会秩序稳定 。在市政府的领导下,齐心协力做好市场稳定保障工作,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

倡议单位: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

联合倡议单位:

天虹商场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面点王饮食连锁有限公司

深圳市京基百纳商业管理有限公司

华润万家有限公司

人人乐连锁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岁宝百货有限公司

深圳市百佳华百货有限公司

深圳百果园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八马茶业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茂雄万家农副产品有限公司

深圳茂业商厦有限公司

深圳市海雅商业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通利华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深圳市惠三多实业有限公司

深圳市国惠康实业有限公司

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华强集团商管公司

广东天和商贸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家乐福商业公司

深圳市源兴果品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深粮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望家欢农产品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钱大妈农产品有限公司

永旺华南商业有限公司

深圳市中央大厨房物流配送有限公司

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深圳罗湖商场

深圳为盛百货有限公司

深圳市元初食品有限公司

深圳市永盛万家乐百货有限公司

深圳茂峰实业有限公司

深圳市雄狮农业有限公司

[编辑:吴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