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消费>首页推荐>

市消委会:明年各检测机构共提出比较试验项目44个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消委会:明年各检测机构共提出比较试验项目44个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召开市区消委会2020年比较试验选题会。

宝安日报2019年12月20日讯 日前,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召开市区消委会2020年比较试验选题会,今年,市消委会邀请了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莱茵技术监护(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天祥质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10家国内外知名技术支持机构,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深圳各区消委会,媒体、志愿者等50余名代表参加共商明年的比较试验工作。

据悉,2019年市区消委会遵循“更多、更严”标准开展27个商品比较试验项目,连续三年数量上全国第一,助力品质消费。具体实施“比较试验+团体标准”战略,在比较试验的基础上,推动制定并已先后发布5个团体标准:面膜、卫生巾、手机保护套、智能门锁团体标准和《长租公寓装修污染控制技术标准》,促进高质量发展。同时,市区消委会还开展中外/深港对比比较试验,婴幼儿米粉、常温液态牛奶、染发剂共3个比较试验,提振国内消费信心。首次跟澳门消委会合作开展面膜比较试验,促进两地产品质量提升,扩大比较试验范围及影响力,推进大湾区消费一体化。

关于明年的比较试验计划,市消委会表示,各检测机构共提出比较试验项目44个,包含电子电器、母婴用品、食品、日化轻纺、家居家装等五大行业类别。如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提出了5G智能手机、智能音箱、婴幼儿围兜等6个项目;深圳天祥质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提出了儿童纹身贴、儿童游泳辅助设备等4个项目。另外还有消费者前期投票关注度高的26个项目,如调味料、速冻食品、婴幼儿喂养用品、生鲜电商平台配送等。各方代表就消费者痛点、项目指标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对婴幼儿围兜等母婴用品、智能音箱等智能电子产品、网红食品、甲醛检测产品等表现出了极大关注。

[责任编辑:方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