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消委会发布装饰装修行业消费评价指数排行榜
2019-11-20 10:3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市消委会发布装饰装修行业消费评价指数排行榜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20日讯 为加强对商品和服务的社会监督,客观公正反映经营者对消费纠纷的处置态度和能力,为消费者提供高效、便捷的诉求响应及解决通道,指引消费者选择重信誉守信用的经营者进行消费。

11月20日,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以下简称“深圳市消委会”)首次发布深圳市消委会装饰装修行业消费评价指数排行榜。榜单旨在敦促装饰装修行业经营者提升商品和服务质量,为消费者提供装饰装修消费指引,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据了解,消费评价指数是指经营者处理消费者投诉能力和重视消费者程度的综合评价指数。评价指标由经营者处理消费纠纷的时效、消费投诉处理成功率、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的严重程度、协议的履行情况等指标构成。消费评价指数直接反映了经营者对待消费者的诚意度及消费者对经营者的满意度。

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数据显示,2018年10月1日—2019年9月30日,深圳市、区消委会共接到装修装饰行业消费者投诉1145宗,同比增长18.53%;整体投诉处理成功率44.15%,同比提升19.81%。消费者投诉反映的主要问题集中在经营者收取订金后未及时提供产品和服务,且不退还定金;装修完工后,经营者拒不退还押金;经营者不按合同履约;经营者未按合同约定提供商品;装修工期延时等问题。

在此次消费评价指数排行榜中,深圳市名雕装饰股份有限公司(84.39)、深圳市浩天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69.20)和深圳市居众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41.13)排名前三;萨科(深圳)科技有限公司(鲁班到家)(3.22)、深圳市久居整装设计工程有限公司(2.75)和深圳市世纪名典装饰工程有限公司(0.00)为榜单倒数三位。

此外,本次公布的深圳市消委会装饰装修行业消费评价指数排行榜中,深圳新家生活科技服务有限公司(9.00)、深圳市百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5.13)和萨科(深圳)科技有限公司(鲁班到家)(3.22)3家经营者未建立投诉处理便捷通道,投诉处理效率低于其他经营者,增加了消费者维权成本。

深圳市消委会建议消费者优先选择消费评价指数及投诉处理效率高的经营者进行消费,谨慎选择消费评价指数较低的经营者。

接下来,深圳市消委会将持续发布各行业消费评价指数排名,督促各行业经营者履行主体责任,及时妥善处理消费投诉,提升消费者满意度,营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田志强)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