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产经>科技>本日精选>

腾讯云首次公布了智慧社区标准化解决方案

腾讯云首次公布了智慧社区标准化解决方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在2019腾讯云智慧社区生态大会上,腾讯云首次公布了智慧社区标准化解决方案,并全面升级了应用开放生态体系。

深圳特区报2019年10月15日讯(记者周雨萌)昨日,在2019腾讯云智慧社区生态大会上,腾讯云首次公布了智慧社区标准化解决方案,并全面升级了应用开放生态体系。

整合升级后的智慧社区标准化解决方案将涵盖基础管理、物业服务、运营工具和公共服务四大功能模块,除腾讯海纳自研的物业缴费、设备管理、营销工具等物业内部智能管理十余种基础服务外,方案还将把海纳开放平台作为业务中台,整合腾讯系生态的多类型应用产品,如腾讯医典、珊瑚积分、邻里圈等,以丰富智慧社区的覆盖场景。

据了解,腾讯海纳作为腾讯云旗下的智慧社区开放平台,专注于提供智慧社区解决方案及打造智能化的社区生态。2017年,腾讯海纳智慧社区开放平台正式推出,凭借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打通了物业、居民、政府、媒体和社区之间的信息链路,推动智慧社区的建设。腾讯海纳目前可提供10余种基础服务,拥有133个开放应用,服务小区超过7000家。

腾讯海纳智慧社区总经理章显表示,这是海纳第一次举办专项生态大会。海纳将通过完备的系统解决方案将腾讯的技术和C端优势与产业融合,以生态共融的方式,为更多智慧社区的合作伙伴输送能量。

会上,全国智标委联合腾讯云还正式启动了《2019中国绿色智慧物业发展白皮书》课题组。此前,智标委已发布了多项关于智慧社区的行业标准,并对地方标准进行指导。本次课题组的启动,将明确智慧社区的定义,从绿色生态、低碳高效、数字化和智慧化等多个维度赋予智慧社区新时代下的新内涵,并探索智慧社区的创建意义。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