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科技>科技首页推荐>

首届“智创杯”前沿技术挑战赛启动 打造世界级科技创新赛事

首届“智创杯”前沿技术挑战赛启动 打造世界级科技创新赛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天,首届“智创杯 A-TEC”前沿技术挑战赛在深圳正式启动。

深圳特区报2019年9月30日讯 昨天,首届“智创杯 A-TEC”前沿技术挑战赛在深圳正式启动。该大赛意在打造成为常设的全球创新科技赛事品牌,以汇聚全球优质科技创新资源、促进前沿应用技术开发与科技成果转化。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中国科学院院士陆建华,中国工程院院士邓宗全等出席。

本届大赛由深圳市政府主办,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力合科创集团承办。

力合科创集团总裁贺臻表示,智创杯A-TEC由实物竞技锦标赛与科创赛构成双轨赛制,不限参赛主体性质、面向全球进行征集,计划每两年举办一届。其中,科创赛以路演评比形式开展,首届重点在人工智能、生物科技、网络空间等领域广泛发掘先进技术或创新方案;首届锦标赛将以“灾后区域的探测与处置”为题,以实际场景下的实物竞技评比形式开展,强调不同科学与技术领域的交叉融合,寻求特定应用场景下的优秀解决方案和产品。

本届赛事以团队形式报名参赛,在全国设置五个赛区,包括华北、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西南、西北。同时面向海外设置欧洲赛区和亚洲赛区。创新赛分海选、海外赛、复赛、决赛;锦标赛参赛团队分资格赛、积分赛、决赛。主办方、承办方与协办方将从应用研发、投资孵化、人才培训、创新基地、产业对接等多个角度出发,共同为赛事选拔出的优秀项目提供发展支持。

记者了解到,本届大赛奖金总额为2400万元。其中,科创赛每个领域一至三名将分别获得80万元、50万元、30万元奖金,四至七名每人获10万元奖金;锦标赛一至三名分别获得800万元、500万元、300万元奖金,四至七名各奖励50万元。奖金部分以现金形式奖励,部分以项目资助形式发放。(记者吴德群)

[责任编辑:方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