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科技>科技首页推荐>

这些“广东制造”为大兴机场顺利运营保驾护航

这些“广东制造”为大兴机场顺利运营保驾护航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25日,备受瞩目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投入运营。作为20年内全球范围规划新建设的最大机场之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位于北京天安门直线向南46公里,俯瞰之下,机场建筑群像一只凤凰,展翅欲飞。

南方网2019年9月29日讯 9月25日,备受瞩目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投入运营。作为20年内全球范围规划新建设的最大机场之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位于北京天安门直线向南46公里,俯瞰之下,机场建筑群像一只凤凰,展翅欲飞。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工程建设难度世界少有,其建设和运营筹备总进度、综合管控难度等堪称世界之最。其中,也有不少广东企业的身影。

海格通信积极助推民航空管技术装备国产化,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提供了多套国产化甚高频地空通信设备,为机场的高效安全运营保驾护航。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投运,也表明了作为保障地空通信最重要的设备之一的甚高频电台国产化应用取得了积极进展。海格通信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提供了多套国产化甚高频地空通信设备,为机场的高效安全运营保驾护航,包括民航华北空管局采购的15套EXP53型便携式甚高频地空通信电台用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塔台;东航AOC、南航AOC项目各使用了海格通信2信道(共8台)的EXP5300型甚高频地空通信电台;大兴国际机场采购的20套EXP5300R甚高频通信电台也即将按合同要求交付使用。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是继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上海虹桥国际机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等大型机场后,再次采购海格通信国产甚高频地空通信设备,必将对国产甚高频通信设备在我国民航的广泛使用起到积极推广作用,打破外国厂商市场垄断的局面。

截至目前,海格通信已取得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发的9款电台设备使用许可证,是国内外行业内获得民航通信监视设备使用许可证最多的企业,打破了国外企业对这一细分领域的技术垄断,有力加速推进了中国民航空管技术装备国产化进程。

还有这些广东企业也在为大兴机场保驾护航。

美的集团作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中央空调供应商,美的中央空调有针对性地为大兴机场能源站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包括2台全降膜变频离心式地源热泵机组和5台全降膜变频离心式烟气回收热泵机组,充分利用浅层地热、烟气余热以及污水废热等可再生能源,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及主要配套设施等约142万平方米区域提供冬季供暖和夏季供冷,实现了可再生能源利用率10%的建设目标,全天候为主体航站楼及配套设施保驾护航。

国星光电提供了分布在机场安检入口处、行李传送带、自动扶梯、免税店等旅客必经之地的显示屏,其核心器件为国星光电提供的小间距明星产品FC-B1010。机场的显示需求复杂多变,不仅要快速传播信息,更要保证各个场景的系统运行安全无故障。FC-B1010是行业首款失效率实现≤10ppm的小间距产品,采用全黑板材和独特黑色工艺封装,对比度超高,可视角度高达180度。

维达多康是大兴机场在公共卫生间领域的清洁解决方案供应商,其母公司维达集团的总部就位于广东。今后,当旅客步入大兴机场的卫生间,就可以感受到由维达多康带来的高科技、专业化的清洁技术。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