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产经>科技>本日精选>

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加速教育“智能化”

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加速教育“智能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G、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新型显示、新材料等领域的创新技术不断赋能现代教育。

深圳商报2019年9月24日讯(记者王海荣涂竞玉)5G、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新型显示、新材料等领域的创新技术不断赋能现代教育。在9月20日至22日举行的第二届深圳教育装备博览会上,中国联通、科大讯飞、光峰科技、心里程等200多家科技企业展示了运用各类创新科技实现的“科技+教育”场景。

本届展会以“智能、智慧、智引未来”为主题,全方位展示了教学设备、教育信息化、功能教室设备、教学资源、校用家具、学校后勤用设备等领域的最新技术和产品。期间举行了多场高端论坛,重点聚焦“智慧教育”的建设和发展。

据观察,在各种创新科技的加持下,现代教育的信息化、智能化程度大幅提高。深圳联通展示了5G智慧校园平台、5G智慧教育局平台、5G双师课堂等5G+教育的创新应用。深圳移动5G+智慧教育闪耀展馆成为全场热点,全息投影课、VR/AR沉浸式课堂体验、教育扶贫双师课堂、校园安防机器人、智慧学习笔、校园物联可视化平台等移动5G智慧校园的最新技术、应用和产品精彩纷呈。科大讯飞展示的个性化学习手册、大数据精准教学系统、智慧微课等智慧教育产品,凸显了人工智能在助力教育减负增效过程中的独特作用。

从黑板,到灯光照明,再到投影互动,小小的教室成为各家科技公司的角力场。其中为教室营造一个健康的光照环境是众多科技企业竞逐的重要发力点。深圳光峰科技展示的激光教育投影机,能帮助儿童青少年减少眼睛因接触不良光源而带来的视觉疲劳,从而降低近视风险。

随着各种智能教育装备产品的成熟,涌现出了一批能够系统集成各类智能设备,并为传统学校信息化、智能化改造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的企业。广东心里程教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展位内,既有为学前教育定制的动态沙盘、蜗轮蜗杆等教具,也有专门为中小学量身定做的校园创客空间,准工业级机器臂、桌面型机器人、集成了多种传感器的扩展采集器、创客学习试验箱等一应俱全。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