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科技>科技首页推荐>

华强北5G体验街区26日启幕

华强北5G体验街区26日启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福田区大胆尝试5G应用的“头啖汤”,全国首个5G体验街区将在9月26日的深圳华强北诞生。

在华强北设置的5G场景应用等待市民前来体验。(本报资料照片)

【深圳商报讯】(记者刘虹辰)深圳福田区大胆尝试5G应用的“头啖汤”,全国首个5G体验街区将在深圳华强北诞生。记者昨天从福田发布会上获悉,9月26日,华强北5G体验街区将正式启幕。

据了解,华强北5G体验街区目前已实现5G网络信号全覆盖,并已调试完毕。昨天的发布会上,福田文体局局长董珊透露,福田区在华强北专门设置了4G、5G速度体验不同的环节,盛情邀请市民前往用手机或者同步下载、同步上传资料,体验4G和5G的区别。此外,华为Mate30系列也将亮相华强北,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往体验。

目前,三大运营商分别在华强北街区各业主单位、大型商场、电子市场等经营场所内优先铺设5G室内分基站,三大运营商及腾讯已完成快闪店的设计,其中深圳电信5G展示体验大巴将在华强北首次对外开放。三大运营商将带来如VR互动游戏、360度8K全景VR直播、5G远程驾驶、VR云游戏、5G超声诊疗、3D视力筛查、AR工业巡检、AI人脸识别、5G交通宣传视频、5G医疗机器人等5G场景应用,让市民体验5G相关应用在智能交通、智慧医疗、教育等民生领域的先行应用。

此外,一些家电平台商也做好了5G应用的准备工作。苏宁易购群星广场打造智能家居体验馆盛大迎客,该馆以“国潮GO5G秀”为主题,结合时下国潮热点,联合vivo、华为打造国庆逛街打卡5G手机体验区,另有国产知名品牌美的、海尔、老板等加入,共同打造智能家居体验馆。

[责任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