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产经>科技>本日精选>

任正非:6G研究华为也领先世界 愿将5G技术对外许可

任正非:6G研究华为也领先世界 愿将5G技术对外许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任正非在采访中表示,到今年8月,华为收入累计增近两成,利润同比持平。他表示,愿意将华为5G的技术和工艺向国外企业进行许可,6G研究方面华为也领先世界。

深圳商报2019年9月17日讯(记者陈姝)华为“心声社区”昨日刊登了该公司创始人任正非于10日接受《经济学人》的采访纪要。任正非在采访中表示,到今年8月,华为收入累计增近两成,利润同比持平。他表示,愿意将华为5G的技术和工艺向国外企业进行许可,6G研究方面华为也领先世界。

在回答关于华为近期财务表现时,任正非表示,到今年8月,华为收入累计增长了19.7%,利润和去年持平。收入增长率在递减,年初是30%左右,年中是23%,8月已经是19.7%了。

他称,利润没有增长,主要是战略投入在大幅度增加,“我们增加了几千名员工,这些员工都是高素质人才,比如一些天才少年、应届毕业的博士,他们来主要是要修补我们被实体清单击穿的‘洞’”。任正非说,现在从5G到核心网,网络的“洞”已经补完了。

华为2019年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华为销售收入401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3.2%,净利润率8.7%。

任正非称,“实体清单”对华为有影响的是终端,终端的“洞”还需要一定时间才能补好,尤其是终端在海外出现了下滑,下滑的速度在减慢,10%左右。9月19日,华为将发布旗舰手机Mate30,他在采访时确认,届时该款手机将不会预装Google的GMS生态系统。他表示,如果美国政府不准使用安卓系统,华为也有替代方法,但是如果要进行替代,需要两三年时间才能完成。他强调推出鸿蒙系统进行替代会让华为的增长放慢,但是不会亏损。

任正非在采访中称,华为愿意将5G的技术和工艺向国外企业进行许可,而且是一次性买断,并非每年缴纳年度许可费。“当我们把技术全部转让以后,他们可以在此基础上去修改代码,修改代码以后,相当于对我们屏蔽了,对世界也屏蔽了。美国5G是独立的5G,没有什么安全问题,它的安全就是管住美国公司。不是我们公司在美国卖5G,而是美国公司在美国卖自己的5G。”任正非说。

谈到6G技术时,任正非表示,6G研究华为也领先世界,但是我们判断6G十年以后才会投入使用。“转让技术不是我们前进的终结,我们获得资金以后会更大踏步前进”。任正非说。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