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产经>科技>本日精选>

深圳入围全球创新城市20强

深圳入围全球创新城市20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仲量联行发布《全球创新城市指数报告》深圳跻身全球创新城市20强,排在第14位。

深圳特区报2019年9月12日讯(记者张程)日前,由仲量联行发布的《全球创新城市指数报告》对全球100多座城市的创新能力及技术人才优势进行了分析,深圳跻身全球创新城市20强,排在第14位。旧金山、东京、新加坡位列三甲。

图片来源:全景网

报告认为,深圳多项指标表现亮眼。例如20到40岁之间的年轻人口比例荣登榜首,专利申请数量位居全球第2,风险投资和研发支出分别位列第12和17位等。原因在于一批全球领先的科技公司对深圳人才库构建起到了重要作用;专业化的风投和私募与证券交易所、投资银行共同为深圳创造了活跃的融资环境;众多高科技企业成为深圳的创新主体并具备强劲创新潜力。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