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产经>科技>本日精选>

光明数据中心获评华南首座5A绿色数据中心

光明数据中心获评华南首座5A绿色数据中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腾讯目前位于深圳最大的数据中心——“腾讯光明·中国移动|万国数据·数据中心二期”荣获运行5A绿色数据中心称号。

深圳特区报2019年9月12日讯(记者周雨萌)近日,腾讯目前位于深圳最大的数据中心——“腾讯光明·中国移动|万国数据·数据中心二期”荣获运行5A绿色数据中心称号,达到了数据中心绿色等级评估的最高等级。作为华南首座绿色等级达5A的数据中心,光明数据中心是腾讯与广东移动在华南合作建设的大型数据中心,由万国数据参与运维,采用领先的绿色节能设计理念和TMDC、T-Block等技术进行建设,首期部署2100个高功率机柜、4万多台高性能服务器。

据悉,数据中心绿色等级评估主要围绕数据中心的能源效率、节能技术、绿色管理三方面展开,结合创新性探索、绿色建筑等加分项目,最终根据综合得分作出等级评定,是衡量数据中心节能环保程度的权威指标。光明数据中心能实现在非特殊气候条件、非特殊场景下的绿色节能,背后是从前期架构设计到后期优化运营一以贯之的环保理念。据中国信通院实地测试,该中心的年度PUE值为1.279,比工信部2019年划定的新建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PUE值不得超过1.4的界限还要低。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