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科技>本日精选>

华大智造“超级生命计算机”DNBSEQ-T7正式商用

华大智造“超级生命计算机”DNBSEQ-T7正式商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9日,记者从深圳华大智造科技有限公司获悉,其自主研发的超高通量基因测序仪——DNBSEQ-T7(下称T7)正式交付商用。

深圳商报2019年9月11日讯(记者袁斯茹)9月9日,记者从深圳华大智造科技有限公司获悉,其自主研发的超高通量基因测序仪——DNBSEQ-T7(下称T7)正式交付商用。据悉,首批测序仪已抵达华大基因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和微基因(WeGene)等公司的实验室。华大智造相关负责人表示,来自交付前的用户测试数据表明,T7数据表现符合预期,各项指标均表现良好。

据介绍,T7首次亮相于2018年第13届国际基因组学大会,自发布起就拥有多个“光环”:“首个4联芯片的测序平台”“满负荷PE150不超过24小时”“日产数据量高达6T”“1天最多可完成60例个人全基因组测序”等,华大智造将其称为“超级生命计算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交付商用,将帮助国内基因测序产业进一步打破海外公司技术壁垒,实现在测序设备技术和性价比上的引领。

今年是中国参与人类基因组计划20年。曾经,6国科学家用了13年完成第一个人类全基因组图谱,花费近30亿美元。到今天,个人的全基因组测序成本已经降至不到1000美元。华大智造方面表示,随着T7投入商用,将有望推动个人全基因组测序成本进一步降低至500美元以下。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