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产经>科技>本日精选>

有了这朵“云”数字化转型不再难

有了这朵“云”数字化转型不再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G时代,云计算将何去何从?云计算在新兴技术层出不穷的当下产业未来空间还有多大?

深圳商报2019年9月6日讯 (记者涂竞玉)5G时代,云计算将何去何从?云计算在新兴技术层出不穷的当下产业未来空间还有多大?9月5日,在全球云计算大会举办期间,平安科技平安云产品运营总监丁宁,与来自微软、牛津大学、IBM、百度等30位云计算领域专家共探云议题。

(图片来源:全景网)

有报告预计到2020年,全球云计算市场的规模将达到4114亿美元。一项调查显示,有将近一半的中国企业正在或计划部署上云。从数据来看,无论是互联网科技企业或是传统行业,云计算已经成为企业必须正视的命题。

在巨大的蓝海市场潜力下,更多的选择催生出企业之间独具特色的云服务模式。据了解,平安云近年来凭借在金融行业多年来的积淀和深耕,以金融业为起点,打造出平安特色的“2+1”云服务模式。

丁宁介绍说,平安云发端于2013年,经过7年发展,从单独项目发展成为承载平安集团95%以上的业务、支撑80%的业务系统投产的全栈式云服务提供商,目前间接服务的互联网用户数量已经超5亿。平安云在资源站点、安全标准、运维容灾方面满足金融安全合规最高要求。

丁宁指出,平安云的“2+1”模式是指公有云、专有云+私有云解决方案。在技术方向的决策上,平安云坚持自主可控技术路线,基于开源研发出平安特色的可控技术。平安云的多云管理理念和实践在强化金融级安全合规的基础上,支持多种IT环境的上云及演进,并实现统一资源管理。

据介绍,在平安云多云管理平台PA_CMP(PA Cloud Management Platform)产品模块,可以实现一个云管平台,对不同地域、不同类型资源池的云服务进行统一运营,可解决企业多种云应用形态,即“一云、一管、多池”的管理模式。在PA_CMP云管平台,无需对传统异构环境做改造,通过纳管方式即可实现既存数据中心资源和云资源共云管平台管理,可解决企业IT发展过程中平滑演进的问题;支持通过一个云管平台实现私有云、公有云的同时运营。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