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产经>科技>本日精选>

创新南山2019“创业之星”大赛人工智能行业赛举办

创新南山2019“创业之星”大赛人工智能行业赛举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4日,创新南山2019“创业之星”大赛人工智能行业赛成功举办,16家科创公司在深圳湾科技生态园区举行路演,展现深圳科创行业蓬勃的创新动能。

晶报2019年9月5日讯(记者唐嘉洋)无人机、智能机器人、高端智能芯片、语音交互技术、自动书法……提起人工智能,你还能想起什么?9月4日,创新南山2019“创业之星”大赛人工智能行业赛成功举办,16家科创公司在深圳湾科技生态园区举行路演,展现深圳科创行业蓬勃的创新动能。

据介绍,本次大赛自5月14日启动以来,共征集参赛项目230个,涵盖了从大数据、云计算以及硬件资源、智能机器人到计算机自然语言处理的技术层和场景应用等方面,吸引了包含投资企业、企业孵化器、科研机构等数十家专业机构参与。

“激烈才能有所成就,人工智能不仅仅要在普通生活中产生影响,更要助推传统产业改革创新。科创企业的热情似火,希望能点燃广大投资机构的投资热情。”看到浓浓的创新热情,南山区科技创新局局长刘石明在颁奖典礼上由衷感言。

深圳市深视智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制造的国内首家超高速激光三维轮廓测量仪,采集速度远超国外同行,在比赛中获成长组一等奖。公司负责人王刚奎告诉记者,深视智能深耕于机器视觉领域,已经拥有了成熟的产品线,拿下一等奖之后,公司将会获得更多机构关注,所以更应该做好产品,为中国智造贡献力量。

颁奖典礼上,深圳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科院、深港产学研实验室等16家知名机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中洲与深圳湾共同建立的人工智能孵化中心揭牌成立,完整的人工智能产业服务生态已经形成。

“科技园区内资源高度聚集,配置效益高,是湾区经济模式的集中体现。深圳湾已引进空客创新中心、微众银行、商汤科技等行业领军企业,建立起汇集行业龙头、中小企业、企业孵化器的产业上下游合作机制。希望更多的创业者能够加入深圳湾的产业生态,希望深圳湾能够帮助大家成为行业创新的引领者。”深圳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邱文向广大科创企业发出了邀请。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