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产经>科技>本日精选>

福田出台AI应用示范区实施方案 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福田出台AI应用示范区实施方案 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昨日从福田区获悉,《福田区打造人工智能应用示范区(2019-2020年)实施方案》已于日前出台,此举也标志着福田区明确提出建设人工智能应用示范区,并对人工智能落地应用等相关工作进行统一规划部署。

深圳特区报2019年8月23日讯(记者赵新明)记者昨日从福田区获悉,《福田区打造人工智能应用示范区(2019-2020年)实施方案》已于日前出台,此举也标志着福田区明确提出建设人工智能应用示范区,并对人工智能落地应用等相关工作进行统一规划部署。

据介绍,《福田区打造人工智能应用示范区(2019-2020年)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构建“1+1+10”的人工智能应用示范体系,即建设区人工智能应用技术支撑体系+制定人工智能应用政策支持体系+推进重点领域十项示范应用,在金融、医疗、教育、交通、水务、城管、应急等领域,形成一批高水平的人工智能应用示范项目,促进人工智能与管理服务的深度应用,将福田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一流的人工智能应用示范区,不断创新更加智能的工作和生活方式,为全市智能经济和智能社会发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根据方案,2019年福田区将重点围绕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方科技园区的战略部署,将人工智能建设示范成果优先部署到该区域,形成示范样例。在2020年全面建成人工智能应用支撑服务系统和政策支持体系,全面形成一批高水平的人工智能应用示范项目,打造全国的人工智能应用示范区。

据悉,目前,福田区正在举全区之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着力打造“四大中心”,即区域性的“国际金融中心”、更具辐射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更具软实力的“文化教育中心”和更具影响力的“服务交流中心”。此次,福田区首度在人工智能领域提出建设人工智能应用示范区,加快推进新型智慧城市暨数字政府建设,实现业务需求与研发对接,加快场景落地,通过应用推动产业发展,全力构建全链条综合创新生态体系,全力推进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