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产经>科技>本日精选>

科技赋能垃圾分类 宝安区创新推出智慧督导平台

科技赋能垃圾分类 宝安区创新推出智慧督导平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宝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创新推出垃圾分类智慧督导平台,通过该平台,宝安区将借力信息化手段,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工作效能。目前,该平台已在辖区三个街道试点运行,预计8月底前将在全区全面铺开。

晶报2019年8月13日讯 垃圾分类督导成效难以体现?督导缺乏参与积极性?这些在日常垃圾分类督导工作过程中面临的难题,今后有望得到有效解决。近日,宝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创新推出垃圾分类智慧督导平台,通过该平台,宝安区将借力信息化手段,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工作效能。目前,该平台已在辖区三个街道试点运行,预计8月底前将在全区全面铺开。

据悉,垃圾分类智慧督导平台包括三个入口呈现模式及十大功能模块。三个入口呈现模式,即该平台可同时支持PC端实现管理功能、微信小程序端实现移动用户使用、微信公众平台端实现部分功能支持。该平台由深传互动公司开发运营,包括了督导监管、巡查监管等管理支撑功能,也包括了随手拍、分类分享圈、微课堂等居民互动的功能模块,使得市民可通过线上互动获得相应的激励积分,兑换垃圾分类相应的奖品,充分调动市民的垃圾分类积极性。

该平台的投入使用,将促使宝安区垃圾分类督导工作更加规范。宝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可随时了解和掌握全区垃圾分类督导员的实际工作情况,并可通过数据的积累和分析,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垃圾分类督导员可利用该平台自动生成对应的台账,并可通过“随手拍”等功能及时反馈存在的问题,提升垃圾分类工作成效。

8月8日、9日及11日,宝安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已在福海街道、燕罗街道和新桥街道陆续开展了三次垃圾分类督导监管平台培训会,120余名垃圾分类督导员参加培训。12日起,福海、燕罗和新桥三个街道的垃圾分类督导员率先使用该平台开展垃圾分类督导工作,预计8月底实现全区199个3.0小区全覆盖。(晶晶)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