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产经>科技>本日精选>

深圳将举办首届全国人工智能大赛

深圳将举办首届全国人工智能大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全国人工智能大赛,并将于今年8月至明年2月举办首届赛事,大赛设立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深圳特区报2019年8月9日讯(记者甘霖)记者昨天从市政府常务会议上获悉,我市将专门设立人工智能领域权威赛事——全国人工智能大赛,并将于今年8月至明年2月举办首届赛事,大赛设立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其中一等奖拟奖励100万元。

该赛事由深圳市政府主办,深圳市科创委、鹏城实验室、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具体承办,腾讯科技等企业将作为协办单位。本月即将举行大赛启动仪式和相应报名工作,自评符合参赛条件的选手届时可登录大赛官网报名。

值得关注的是,大赛还将对接政府创新创业资助和贷款贴息项目资助,参赛项目及团队经过评估将有机会在鹏城实验室立项,获得鹏城实验室科研经费支持及人才政策支持;落户深圳的大赛优秀项目,可获得各区资金、场地等配套支持;入围决赛、获前三等奖及优秀奖的团队组选手,待成立企业后,按规定给予创新创业资助支持等。选手政策支持自参赛次年起两年内有效,鼓励进入决赛选手团队在深圳发展。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