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产经>科技>本日精选>

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标准化战略启动大会举行

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标准化战略启动大会举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标准化战略启动大会在福海街道大族激光全球生产基地召开。

宝安日报2019年8月8日讯 (记者林子权 通讯员徐丽君)近日,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标准化战略启动大会在福海街道大族激光全球生产基地召开;举行该项目旨在落实标准化工作主要方向与战略部署,形成完整的标准化流程与体系,以降本提质增效,助力生产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在当前经济全球化条件下,标准化是企业和产品决胜市场的竞争制高点,是企业参与制定行业规则、掌握话语权的重要支撑。同时,标准化工作能够为企业的产品研发注入新的活力,成熟的标准化体系能够实现降低研发成本、缩短设计周期、控制产品成本以及有效保障知识产权等目标,帮助企业赢得长期的技术领先优势地位。

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总经理、标准化委员会组长陈焱在启动大会上介绍了开展该项目的背景情况。他说,结合当前国内国际发展形势作出战略部署,以激光产业升级转型为契机,完善企业内部标准化体系,以标准化带动质量提升,以标准化促进产业链资源优化,以标准化助力智能制造升级,势在必行。标准及标准化所具有的引导性、前瞻性和平性,决定了标准化在行业发展、市场经济中的作用是多层次的、全方位的,只有不断地提升标准化水平,才能有效增强产品竞争力,才能为行业长远发展奠定基础,更好地推动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随着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标准化战略项目的启动、开展和推进,以智能制造等现代信息化技术为支撑,逐步减少甚至消除产品信息孤岛的现象,促进产品信息之间的协同共享,实现互联互通、提质增效,提高行业产业链服务质量。

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生产制造总部总经理杜彪等也对推进标准化的主要工作方向与实施计划进行了介绍。据透露,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未来标准化工作将与设计过程有机结合起来,配合信息化手段,建立并不断丰富标准库,持续改进产品设计,提升产品竞争力;通过标准化项目的实施,实现标准化服务对产品制造及运营的深度融合,帮助企业提高工作效率与品牌影响力,促进企业更好更快地融入工业信息化、智能化时代。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