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产经>科技>本日精选>

巅峰之战!第十八届机甲大师赛总决赛在深打响

巅峰之战!第十八届机甲大师赛总决赛在深打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6日,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机甲大师赛总决赛在深圳拉开帷幕,来自国内外的32支战队闯入总决赛,1000多名参赛队员将带着224台机器人在6天时间内争夺冠军。

晶报2019年8月8日讯 8月6日,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机甲大师赛总决赛在深圳拉开帷幕,来自国内外的32支战队闯入总决赛,1000多名参赛队员将带着224台机器人在6天时间内争夺冠军。

机甲大师赛分为机器人对抗赛和技术挑战赛两个赛事。对抗赛的工程机器人,可以在战场上实现运输弹药、辅助英雄机器人上岛、铺平沟壑、加血等技能;同时,赛场中将铺设各类引导线,空中机器人可以用以识别定位,完成更加复杂和精准的技术动作。机甲大师赛的队伍都拥有英雄机器人、工程机器人、空中机器人、基地机器人、步兵机器人五个兵种,在每局限时7分钟的比赛时间内,与对手进行射击对抗,英雄机器人是其中攻击力最强的机器人。

机甲大师赛侧重参赛队员对理工学科的综合应用与工程实践能力,充分融合了“机器视觉”、“嵌入式系统设计”、“机械控制”、“惯性导航”、“人机交互”等众多机器人相关技术学科,同时创新性地将电竞呈现方式与机器人竞技相结合,使机器人对抗更加直观激烈,吸引众多的科技爱好者与社会公众的广泛关注和参与。

机甲大师赛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大疆创新发起并承办,是全球规模最大的机器人赛事之一。(综合)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