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科技>科技首页推荐>

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机器人大赛举行

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机器人大赛举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为期三天的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机器人大赛暨第十届亚洲机器人锦标赛中国选拔赛南大区赛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拉开帷幕。来自全国的500多支队伍参赛,优胜队将晋级第十届亚洲青少年机器人锦标赛中国选拔赛。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闻坤)昨日,为期三天的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机器人大赛暨第十届亚洲机器人锦标赛中国选拔赛南大区赛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拉开帷幕。来自全国的500多支队伍参赛,优胜队将晋级第十届亚洲青少年机器人锦标赛中国选拔赛。

本次活动主题为“梦想少年·科技之行”,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亚洲机器人联盟、深港科技社团联盟主办,深圳市科技工作者联合会和深圳市协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来自广东、广西、云南、福建、江西、湖南、贵州、浙江、安徽、湖北、四川、西藏、重庆、海南、香港、澳门等地区的500多支优秀赛队共2000多人齐聚深圳,在竞技中交流学习。

据介绍,活动设置了VEX U机器人工程挑战赛、VEX-EDR工程挑战赛、VEX-IQ机器人竞赛、科创机器人竞赛、BDS机器人工程挑战赛-驰骋星海,人型机器人全能挑战赛、五项全能无人机等7个比赛项目,除了设置冠亚季军和专项奖外,VEX赛项获得全能奖的优胜队将有资格参加2019-2020赛季VEX机器人世界锦标赛,BDS赛项获得冠亚季军的赛队还有机会获得奖金赞助。

主办方介绍,作为面向亚太地区国家和地区青少年的机器人比赛,亚洲机器人锦标赛旨在通过竞赛、教学等方式培养青少年的开创性思维和对科技的兴趣,鼓励青少年发挥想象力、创造力,提高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本次大赛优胜队伍将直接晋级到今年10月份在江西南昌举办的第十届亚洲青少年机器人锦标赛中国选拔赛。


[责任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