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科技>科技首页推荐>

智能门锁降至2000元 行业竞争激烈,出现三端分化

智能门锁降至2000元 行业竞争激烈,出现三端分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31日,记者从全国锁具行业信息中心了解到,2019年上半年全国智能门锁产销量在760万套左右,同比2018年有小幅下滑。数据显示,智能门锁产业集中度有进一步集中的趋势,产业洗牌已经到来。

【深圳商报讯】(记者苑伟斌)7月31日,记者从全国锁具行业信息中心了解到,2019年上半年全国智能门锁产销量在760万套左右,同比2018年有小幅下滑。数据显示,智能门锁产业集中度有进一步集中的趋势,产业洗牌已经到来。

从品牌端分析,无论是原有头部品牌,还是跨界品牌均在今年上半年纷纷发力,投入巨资在营销和市场端。跨界品牌中,小米米家品牌发展速度最快,仅用半年时间,品牌C端销量以及市场占有率等均居于全行业TOP5之列。在第二季度,仍然有部分看好智能门锁产业的跨界品牌进入到智能门锁产业当中,如西门子、现代等为首的新入者,预计下半年将会对行业产生一定影响。

随着行业发展竞争的日趋激烈,品牌端压力越来越大,企业的发展模式开始向着三端分化,一端向着品牌化趋势发展,以凯迪仕、德施曼等为首的品牌型企业继续进行着品牌深耕的趋势发展。而另一些企业则看准了跨界企业特别是跨界的巨头型企业进入的趋势,开始向着OEM/ODM方式转变,比如广东曼申的共享平台模式、世茂的智能高端代工模式、谱安顿的紧靠门厂模式、鑫旺达的纯代工模式等一系列创新的发展模式转变。还有一些企业采用了品牌与代工两条腿走路的方式,比如汇泰龙代工与品牌并行等。

再从近半年的价格数据来看,2019年上半年,在C端渠道端口受互联网产品的直接影响,智能门锁销售价格直线下滑,线上均价直接下滑至2000元以下,线下的均价也仅能维持在2000元左右,低端化趋势非常明显,但同时产品质量和服务的要求却越来越高。

[责任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