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科技>本日精选>

唯传科技姚晓海:打造低功耗广域网的“华为”

唯传科技姚晓海:打造低功耗广域网的“华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GSMA智库发布了最新的全球物联网市场报告显示,包括连接、应用、平台与服务等多方面,2025年全球物联市场将达到1.5万亿美元,商业应用更是占据了整个物联网市场的半壁江山。

深圳商报2019年7月31日讯(记者 涂竞玉)“在城市发展升级的进一步需求中,物联网万亿级市场规模正在形成。”深圳市唯传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姚晓海昨日在深圳国际LoRa物联网高峰论坛上表示:“我国正在从连接互联网的1.0时代向更高效的物联网2.0时代迈进,LoRa作为低功耗广域网络(LPWAN)主流技术之一,正在赋能智慧城市中的物联网转型。”

日前,GSMA智库发布了最新的全球物联网市场报告显示,包括连接、应用、平台与服务等多方面,2025年全球物联市场将达到1.5万亿美元,商业应用更是占据了整个物联网市场的半壁江山。据中国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预计,2025年我国物联网产业规模将达2万亿元。

记者了解到,LPWAN具有的低功耗、广覆盖、大连接以及低成本等特奇点,相比于传统的3G、4G、WiFi、ZigBee等通信技术,更为适用于物联网行业。LoRa优势主要在于传输距离远、功耗低、大容量以及组网灵活等,应用场景主要有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慧消防、智慧路灯、智慧农业、智慧工业等。

“LoRa是低功耗广域网无线标准,最大特点就是在同样的功耗条件下比其他无线方式传播的距离扩大3至5倍,实现了低功耗和远距离的统一。”姚晓海说,除了可控距离外,LoRa技术可大幅度降低建设成本。LoRa不需要建设基站,一个网关便可控制较多设备,并且布网方式较为灵活,例如上海通过把传感器放到孤寡老人的家里,有特定的情况传感器就会进行报警。

“唯传的核心竞争力就是LoRaWAN的核心技术创新研发与应用,我们拥有全栈产品线研发能力,已获得专利和知识产权10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达30余项。”姚晓海表示,就像华为是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一样,唯传将打造在AIoT广域物联网领域“端到端”的一站式方案提供商,拥有“云-管-端”全栈式物联网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