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科技>本日精选>

全球物联市场将达1.5万亿美元

全球物联市场将达1.5万亿美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LoRa作为低功耗广域网络(LPWAN)主流技术之一,正在赋能智慧城市中的物联网转型。

深圳特区报2019年7月31日讯(记者何泳)记者昨日从2019深圳国际LoRa物联网高峰论坛了解到:LoRa作为低功耗广域网络(LPWAN)主流技术之一,正在赋能智慧城市中的物联网转型。

GSMA智库日前发布的全球物联网市场报告显示,包括连接、应用、平台与服务等多方面,2025年全球物联市场将达到1.5万亿美元。据中国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预计,2025年我国物联网产业规模将达2万亿元。我国多个城市开展了智慧城市建设试点,有效改善了公共服务水平。据悉,LoRa作为最早出现的LPWAN技术之一,它的优势主要在于传输距离远、功耗低、大容量以及组网灵活突出的优势,对比2.4G和蓝牙、WiFi等技术,LoRa稳定性较高,也较为安全,更适合物联网行业。目前在全球已经有100个国家和地区,100多家网络运营商部署了LoRa网络。

物联网LoRa技术龙头企业深圳市唯传科技有限公司CEO姚晓海表示,智慧城市与物联网的结合是大势所趋。目前,LoRa技术的应用场景主要有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慧消防、智慧路灯、智慧农业、智慧工业等。物联网作为新型基础设施,赋能各行各业的模块建设。

在此背景下,我国互联网巨头也已对LoRa开启布局。腾讯云物联网产品总监石文凭表示,腾讯与唯传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成立深圳腾传物联技术有限公司,共建LoRaWAN网络,为各种物联网应用和终端用户(如政府公共服务)提供从设备、边缘到云端的LoRaWAN一体化解决方案。阿里云IOT商务总监华璐坷表示,除了将继续加大在LoRa芯片、IP、支撑平台上的投入以外,未来还将全力打造百亿级LoRa连接,尽快实现LoRa的全面普及。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