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科技>本日精选>

22家深企上榜中国电子信息百强 华为蝉联第一

22家深企上榜中国电子信息百强 华为蝉联第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日前发布了2019年(第33届)电子信息百强企业,深圳22家企业上榜,比2018年新增4家。

深圳商报2019年7月26日讯(记者苑伟斌)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日前发布了2019年(第33届)电子信息百强企业,深圳22家企业上榜,比2018年新增4家。在今年的榜单中,深圳有2家企业进入前10强,其中已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百强企业首位的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继续排名第一,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位居第六。

2018年,深圳电子信息制造业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1313.3亿元,同比增长13.8%,约占全国行业规模的六分之一,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近六成。

此次深圳新入围的4家企业分别为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三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深圳传音制造有限公司和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主要集中在手机、数码产品、通信产品等电子信息制造业领域。

记者在查询4家新入围企业官网后了解到,三诺集团成立于1996年。1997-2007年,三诺从简陋的模具加工厂,发展为打造出蜚声海内外的中国音频原创品牌的大企业,成为全球第一家在韩国上市的外国企业,改写了韩国证券史。从2008年至今,三诺进入多元化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领域,逐渐成长为一家以智慧生活为核心的双百亿规模国际化科技产业集团。

有着“非洲之王”称号的深圳传音本周刚登陆科创板。2018年传音控股手机出货量1.24亿部,全球市场占有率7.04%,仅次于三星、苹果和华为,排名全球第四。其中,非洲市场占有率高达48.71%,排名第一,比排名第二的三星高10.27%。传音控股披露了上半年的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实现收入约104.52亿至110.85亿元,同比增长约4.47%至10.79%。

上市信息显示,欣旺达从事锂离子电池模组研发制造业务,主要产品为锂离子电池模组,属于绿色环保能源领域。目前已成为国内锂能源领域设计研发能力最强、配套能力最完善、产品系列最多的锂离子电池模组制造商之一。2018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03.38亿元,同比增长44.81%。

海能达1993年成立,是全球领先的专网设备和解决方案提供商,拥有从模拟、数字到宽窄带融合的完整的专网产品组合,包括数字对讲机与集群系统、智能对讲机与系统、指挥调度、专网物联网与应急通信、通信指挥车、卫星通信及智能配件等七大产品组合。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