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科技>本日精选>

“AI和机器人”有了省级组织

“AI和机器人”有了省级组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18日,广东省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学会在深圳正式成立。鹏城实验室主任高文当选学会理事长。

深圳商报2019年7月19日讯(记者王海荣 实习生李旭颖)7月18日,广东省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学会在深圳正式成立。中国工程院院士、鹏城实验室主任高文当选学会理事长,徐扬生院士、梅涛、王巨宏、陆平、赖剑煌、韩国强、肖京等7人当选为学会副理事长。

广东省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学会由鹏城实验室、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平安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16家单位以及高文院士、徐扬生院士等20余位人工智能(AI)与机器人领域学科带头人共同发起成立。

近年来,在大数据、超算、脑科学等新技术的驱动下,新一代人工智能领域不断催生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广东作为国内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的主要优势区域,产业创新基础扎实,基本形成了以产业应用为引导、以技术攻关为核心的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其中深圳在人工智能领域拥有丰富的人才资源和技术支持。随着广东省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学会的成立,将推动深圳发展成为人工智能技术创新的重要策源地。

据了解,广东省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学会首批会员来自广东省内49个不同单位,包括鹏城实验室、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中山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24家,腾讯、华为、中兴、广电运通等企业25家,会员则来自广州、深圳、东莞、佛山、汕头、江门等地市。

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表示,成立广东省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学会是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技术,推动广东科技跨越发展、产业优化升级、建设数字广东的具体实践。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