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产经>科技>本日精选>

深技大与中国联通、华为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9月进入5G时代

深技大与中国联通、华为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9月进入5G时代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G技术将为教育插上翅膀,也将成为教育信息化突破性变革的有效载体。6月30日,深圳技术大学分别与中国联通、华为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深圳商报2019年7月1日讯(记者吴吉通讯员李晓谋)5G技术将为教育插上翅膀,也将成为教育信息化突破性变革的有效载体。6月30日,深圳技术大学分别与中国联通、华为公司签署合作协议。今年9月新学期开始后,深圳技术大学学生有望在校园内体验全方位、无死角的5G速度!

当天上午,深圳技术大学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在深圳联通大厦正式签署“5G智能校园”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5G智能校园”顶层规划及应用领域建设等方面全面开展合作。未来,深圳联通将助力深圳技术大学构建覆盖全校、互联互通、开放共享的网络服务,建成智能安全的信息化应用支撑环境。深圳联通将充分发挥在“5G智能校园”顶层规划、5G网络建设、IDC/CDN、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和综合信息化服务提供领域的优势,协助深圳技术大学加快“5G智能校园”建设进程,共同探索打造智能教育在教、学、管、考、评等多个场景的应用,推进5G技术与教学、科研的深度融合。在未来,双方将基于“5G智能校园”创新应用,进一步推进更大范围的合作。

下午,深圳技术大学又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深圳技术大学校园信息化建设、未来网络建设、云计算、学科建设、师资交流、学生培养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未来,双方将共同探讨智慧校园建设,借鉴华为先进的信息化技术,结合高校实际,共同打造一流的智慧高校。双方聚焦在物理网络和教学理念之间构建一个桥梁,基于ABC(AI人工智能,BigData大数据,Cloud云计算)的技术,真正实现以用户的逻辑和意图为驱动的自动化策略,构筑智慧、极简、超宽、安全、开放的智能网络。以华为云为基础,共同推进新型智慧AI校园、教育云等项目建设,加快提升学校的信息化发展水平;双方充分利用华为云软件开发平台、人工智能开发训练平台以及丰富的云服务进行联合创新,致力于深圳技术大学人才培养。

随着5G技术的应用,远程直播互动课堂、虚拟现实教学、AI教育教学评测、校园智能化管理……等等重要场景都将成为可能,5G技术也将助推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高新技术发挥更大效用,并通过深度融合应用于日常教育教学,赋予深技大师生更大的动能和成长的可能。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