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科技>本日精选>

2019国际智能计算机大会在深举行

2019国际智能计算机大会在深举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年国际智能计算机大会在深圳拉开帷幕,这是国际智能计算机大会首次在中国举办。

深圳特区报2019年6月28日讯(记者闻坤)昨天,2019年国际智能计算机大会在深圳拉开帷幕,与会嘉宾围绕智能计算机产业发展中的热点问题开展对话与交流,寻求产业合作。副市长王立新出席活动。

本届大会由国际测试委员会主办,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中科曙光、信诺公益承办,主题为“拥抱智能、计算未来”。这是国际智能计算机大会首次在中国举办,大会此前在美国举办了五届。

王立新表示,先进智能计算能力已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先导力量,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推动社会发展和产业变革。智能计算机作为未来超级计算机的基本形态,已经成为国际科技和产业发展的焦点之一。此次大会的召开将有力推动国内外智能计算机学术交流活动的开展,促进相关标准的制定和推广,进一步提升深圳在智能计算机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本届国际智能计算机大会看点十足。围绕智能超算和智能应用相关主题,大会设置了12个主会场报告和数十场分论坛,内容包括智能芯片、智能算法、智能医疗、安全、金融等,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学军、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国杰、HPC通讯国际领军学者D.K. Panda等在内的重量级嘉宾将出席,并围绕智能计算机产业的创新与发展作分享。

大会期间,国际测试委员会将联合多个研究机构和国内外大学共同发布五项新的评测标准,以促进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领域良性发展。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