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产经>科技>本日精选>

第五届亚洲消费电子展开幕 5G风头正劲 AI热力十足

第五届亚洲消费电子展开幕 5G风头正劲 AI热力十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期三天的“第五届亚洲消费电子展”(以下简称CES Asia)昨日在上海开幕,550多家参展企业中,深圳企业数占至少16%,成为展会主力。

深圳商报2019年6月12日讯(记者陈姝文/图)为期三天的“第五届亚洲消费电子展”(以下简称CES Asia)昨日在上海开幕,550多家参展企业中,深圳企业数占至少16%,成为展会主力。上周中国刚刚下发5G商用牌照,展会主办方相关负责人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VR/AR、自动驾驶、数字健康等都将迎来创新的机会。

每年在美国举行的CES近年来成为深圳企业云集的平台,CES Asia也不例外。今年共有550家参展企业,记者在展商名单中按区域搜索,来自中国的企业共有405家,其中仅公司名中出现“深圳”二字的就达87家,初步估算占比超过16%。深圳参展的企业包括华为、创维等行业巨头,以及韶音科技、欧博思智能等新兴企业,覆盖AI、机器人、VR等前沿领域。“深圳企业在创新方面很强,也很稳”,美国消费技术协会市场研究部副总裁斯蒂夫·科尼格在接受深圳商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深圳有很强的制造业基础,能帮助企业在创新上加速发展。

就在大会开展前一周,国内正式下发5G商用牌照。本届CES Asia亮点之一是全新一代5G硬件,从智能手机到大量应用5G的各项技术贯穿整个展会,从智慧城市、智能家居到自动驾驶汽车,5G正驱动着众多行业的技术创新。斯蒂夫·科尼格说,5G是由企业引领的通信技术,越来越多的服务商和运营商建立新型的关系,大数据会实现指数型的增长,5G将促进农业、医疗、交通等行业的迭代和发展,VR/AR、自动驾驶、数字健康等都将迎来创新的机会。5G技术还能以更快的速度、更低的延时实现更海量数据的传输,同时也能够带来更多的企业级应用,赋能智能城市的建设。

机器学习和物体识别等AI技术正加快创新步伐。AI是本次展会上最热的类别,参展企业多达151家。包括科大讯飞、地平线、纽洛斯等AI领域的前沿企业。在医疗领域, AI技术已经开始进行癌症筛查等工作。在零售业,消费者使用人脸识别技术在无人值守商店自助付款。得益于5G,增强现实(AR)/虚拟现实(VR)有了更多落地的机会,出行和汽车企业正在利用增强现实技术帮助驾驶人员更好地预判路况,而零售企业则利用增强现实应用协助消费者购物。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