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产经>科技>本日精选>

澳大利亚研究人员首次发现昆虫也具有复杂的认知能力

澳大利亚研究人员首次发现昆虫也具有复杂的认知能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看到符号“4”,你会觉得这是一个数字。这对人类来说并非难事。不过研究人员发现,拥有“微型大脑”的蜜蜂也有着这种将符号与数量关联起来的能力。

深圳商报2019年6月11日讯 看到符号“4”,你会觉得这是一个数字。这对人类来说并非难事。不过研究人员发现,拥有“微型大脑”的蜜蜂也有着这种将符号与数量关联起来的能力。

研究人员说,这是首次发现昆虫也具有如此复杂的认知能力,不仅有助了解与数字相关能力的形成过程,还为人类和其他物种交流带来了新的可能。

参与研究的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副教授阿德里安·戴尔说,先前有研究显示,灵长类动物和鸟类能学会将符号和数量关联起来,这是第一次发现昆虫也具有此种能力,表明这种复杂的认知能力并不局限于脊椎动物。

“人类大脑有860多亿个神经元,而蜜蜂大脑只有不到100万个神经元,”戴尔说,“如果蜜蜂有学习象征性语言的能力,这将为未来跨物种间的交流开辟令人兴奋的新途径。”(新华)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