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产经>科技>本日精选>

百度在深招募AI合作伙伴 让AI的生意不再难做

百度在深招募AI合作伙伴 让AI的生意不再难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昨日深圳举行的“百度大脑生态合作计划发布会”上,百度方面表示,要帮助AI开发者创新企业“做出来、卖出去、做得大”。

深圳商报2019年5月30日讯(记者陈姝)行业对于AI的关注焦点从技术、资本和应用逐渐转向“平台+生态”层面,标志着产业AI找到了切实可行的路径。在昨日深圳举行的“百度大脑生态合作计划发布会”上,百度方面表示,要帮助AI开发者创新企业“做出来、卖出去、做得大”。会上发布了“燎原计划3.0”,重点招募硬件设备、教育培训等领域的合作伙伴。

AI技术和应用进入高速发展期,到2030年,AI核心产业规模将超过1万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10万亿元。在百度看来,未来没有任何一家企业可以与AI无关。

自2016年启动开放至今,百度大脑AI开放平台已开放178项AI技术,开发者规模突破120万。发布会上,百度大脑首次提出“做出来”“卖出去”“做得大”三步走的生态架构。

百度AI技术生态部总经理喻友平说,“做出来”就是通过百度大脑全新升级的开放构架,帮助每一家IT服务商,升级为AI服务商;帮助每一位开发者,掌握AI技能,更快实现AI创想。他指出,百度大脑PaddlePaddle(飞桨)作为国内唯一自主研发、功能完备的开源深度学习框架与平台,最近一周的下载量暴增12%。

AI应用正处于早期阶段,落地是个复杂的系统工程,业务创新和应用落地过程中,面临技术研发、市场与营销、资金等方面的挑战。喻友平表示,所谓“卖出去”,是要让AI的生意不再难做、让AI好产品、好服务脱颖而出。而“做得大”则是要帮助每一家优秀的AI创新企业获得成功。

在会上,百度大脑发布了“燎原计划3.0”。喻友平称,“燎原计划3.0”重点招募硬件设备、解决方案、深度学习应用、教育培训等领域的合作伙伴,并通过分层管理和赛马机制等帮助优秀伙伴脱颖而出。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