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携带500余件珍珠饰品出境被查 价值约15万元
2019-01-16 09:55
来源: 深圳晚报

旅客携带500余件珍珠饰品出境被查 价值约15万元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晚报2019年1月16日讯 (记者李超通讯员孟桦许飞华)近日,深圳海关所属文锦渡海关对外通报,该关于1月7日15时,连续在三名出境旅客随身携带的行李中,查获未向海关申报的珍珠戒指、珍珠耳环、珍珠吊坠等珍珠饰品一批,共564件,价值合计约15万元,目前,该批饰品已暂时查扣并由海关处置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现场关员介绍说,饰品的随附单证显示饰品为旅客个人所有,三名旅客过往没有不良通关记录,并非帮人带货的“水客”。经进一步了解,三名旅客表示携带该批饰品是准备到香港参展。

随着深港交流的不断加深,不少旅客会因商业关系出境,有部分旅客因不熟悉政策法规或为了图省事,在未向海关申报的情况下,违规将大批量用于商业用途的物品随身携带出境。海关一经发现,将依法作出处理。一旦携带的物品被查扣,不仅会影响业务的开展,携带者还可能会受到行政处罚。

文锦渡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旅客出境携带物品超过一定价值、数量时应向海关申报,海关根据自用、合理数量原则验放,如携带大量商业物品出境,应按规定办理报关手续。下一步,深圳海关将加强旅客携带物品出境政策法规的宣传指引,引导旅客在携带物品出境时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自觉履行申报义务。

[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