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产经>科技>本日精选>

世界首座“数字有机矿”落户深圳

世界首座“数字有机矿”落户深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世界首座“数字有机矿”暨全国百万青年创办“智能微工厂”签约活动在深圳举行。

深圳商报2019年1月14日讯(记者关键)昨日,记者从深圳市三通特发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到,日前,世界首座“数字有机矿”暨全国百万青年创办“智能微工厂”签约活动在深圳举行。此活动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深圳分院、深圳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深圳市三通特发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世界首座“数字有机矿”这一重大科技成果是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深圳分院数字有机矿发展中心主任崔洋,带领三通科研团队,经过40多年的艰苦努力取得的科技硕果。数字有机矿是技术经济与数字经济的有机体,它以26种材料为基础,用26个字母作代码,通过材料与材料的科学组合,裂变出更多的新材料、新产品、新成果,形成一座产业化的有机矿(包括3D打印、智能玻璃、新零售、新媒体、现代农业等十大板块)。其最大特点就是低成本、速度快、易操作、质量好,具有广泛市场需求,最适合广大青年学生就业创业、适合复转军人和残疾人创业就业。

目前,这个项目已经在北京、广东、上海、湖北、河南等地开花结果,广受各地政府及市场的好评。

本次活动是发明人崔洋第一次将数字有机矿系统地、全面地向社会公开,它标志着深圳在数字经济和智能制造领域开辟了一条自主创新的新路径,其意义重大而深远。

据本次活动主办单位透露,深圳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在本次大会上率先签订全国第一家数字有机矿产业基地。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