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产经>科技>本日精选>

首届华强北科技艺术节收官

首届华强北科技艺术节收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首届华强北科技艺术节推出16大项24场活动,经典与时尚完美融合,科技与艺术碰撞出创新火花。

在刚刚过去的11月,首届华强北科技艺术节重磅推出16大项24场活动,经典与时尚完美融合,科技与艺术碰撞出创新的火花。活动由福田区经济促进局、福田区科技创新局、华强北街道党工委、福田区华强北街道办事处、华强北商圈委员会联合主办。

11月的中国电子第一街,“科技派+艺术范”十足。本次科技艺术节持续1个月,以科技艺术、文化时尚为主线,推出了交响音乐会、华强北创客音乐展会、潮派电子竞技BATTLE赛及漫游市集、UKEBOX弹唱音乐会、华强北好声音流行歌手大赛总决赛、福田未来科技节、街头艺术行动、深圳钢琴音乐节华强北系列活动等16大项24场精彩活动。来自美国、俄罗斯、意大利等国家和粤港澳地区的青年艺术家、科技工作者带来了一场场“科技派+艺术范”十足,商圈特色凸显的科技与艺术融合、时尚与商业融合的科技文化大餐。

其中,11月3日下午,潮派电子竞技BATTLE赛及漫游市集在华强广场开展。作为华强北特色文化项目,其通过电子竞技大赛模式和立体的传播活动展示平台,融入当前热闹的动漫COSPLAY表演,并且将虚拟现实技术、增强现实技术与电子竞技相结合,让人们不仅可以参与电子竞技,而且还能亲身体验电子竞技运动带来的快乐与享受。

科技艺术节期间,华强北步行街上演多场不一样的视听盛宴。其中,中外歌剧专场音乐会邀请深圳一线专业歌唱演员,为广大市民朋友献上中国乃至全世界最为经典、广为传唱、优美动听的歌剧选段;“UKEBOX弹唱音乐会”以尤克里里弹唱融合流行音乐、嘻哈音乐和独立音乐,营造出独特而优雅的旋律;在辉盛阁举行的“天台音乐会”,让艺术与楼宇相结合,打造天台文化,不仅带人们感受高空美景,欣赏开放式音乐会,也带人们重新发现、解读深圳的楼宇文化,发现建筑之美。

值得一提的是,华强北还首创将音乐与科技、音乐与油画跨界组合,将世界名曲和名画以“演奏+赏析”的形式,将高雅艺术送到社区居民身边,让不懂钢琴、油画的人也能听得懂、看得明白。此外,街头艺人纷纷开展艺术表演、即时绘画、行为艺术、文化快闪、趣味集市等活动,“天天有看点,周周有亮点”。

[责任编辑:田志强]